哪三种人不适合做自媒体

大旗号 时间:2021-11-05 来源:知乎作者:泰戈发表评论

1. 做自媒体见效果的时间比较长,需要持续半年甚至一年以上。

自媒体的门槛比较低,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开始做了。正是因为它的门槛低,所以竞争得相当的激烈。刚刚开始介入1~3个月你会发现有很多的人都在做自媒体,赚钱也比较难。但是持续半年一年以后。原来的竞争对手都不见了,赚钱也会变得相对容易一些。

2. 做自媒体相当于一次小型的创业。

做自媒体并不是简单的写内容发文章,收取平台补贴的广告费。因为这样最终是赚不到钱的。自媒体就像一次小型的创业。他也需要去打造你的产品,做好营销,成交和售后服务等,既然是创业就不可能一蹴而就,就不可能一开张就盈利。

3. 做自媒体没有赚到钱,赚到粉丝的关注与认可。

做自媒体一段时间后,虽然没赚到多少钱。但是你赚到了粉丝的关注和认可,同时也增强了个人的影响力。这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当你粉丝达到一定量级。

变现盈利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哪怕是以后你不做了自媒体了,自己重新回去上班或者创业。你的粉丝以及你在网络上的影响力,都能够很好的帮助到你。

3种人不太适合做自媒体,放弃是一种好的选择。

哪三种人不适合做自媒体的?

1. 急功近利的人

前面已经讲了做自媒体见效果的周期会比较长。如果刚开始做了一两个月就能赚到钱,有这么好的事情,谁还愿意苦逼的去上班呢?自媒体准入门槛这么低,从业者这么多。如果都能赚到钱,就违背了市场规律。能不能赚到钱由供需关系决定,做的人少,有市场红利,赚钱的人多,做的人多,赚钱的人就会少。

2. 不能自律的人

做媒体,实际上也是一个很苦逼的事情。它每天更新内容,才能获得稳定的流量,同时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跟得上外界环境的发展。这就要求自媒体人必须自律。如果是三天打鱼两天上网。有时间就更新内容。没心情就不发内容。这样肯定是做不好自媒体的。

3. 运营自媒体没有显著成长的人

但做自媒体做了一段时间后,发觉做出来的效果不好。阅读术播放量很低,粉丝也没有怎么增长。更不用说赚钱。自己也思考过,改变过,但是都没有效果。这个时候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真得不适合做自媒体。自媒体是一个发展较快的行业。如果一直原地踏步或者成长的比较慢。最终必将会被淘汰。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泰戈,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短视频领域现状,怎样做内容?

现在的自媒体新手入场还有赚钱的机会吗?

小白适合全职做自媒体吗?

自媒体账号的选择、收益和怎样取热门标题  

现在的自媒体该如何做?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