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自媒体新手入场还有赚钱的机会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1-04 来源:知乎作者:店宝宝发表评论

你肯定很想知道:现在,自媒体内容饱和、头部账号占据了大部分流量,新手入场还有赚钱的机会吗?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答案是肯定的。

没错,自媒体账号数没有几千万也有上百万,再冷门的领域都有人哄抢。

没错,头部账号一家独大,蛮横地挤占市场。

没错,新手入场,如一滴水汇入海洋,不值一提,掀不起任何波澜。

但是,无论现在还是以后,优质的原创内容都是平台最喜爱的、最有价值、稀缺的武器。

拿着它,你可以一马平川甚至一招制胜。

那,为什么很多很多人自媒体做不起来呢?

问问自己,

你的内容是原创吗?

你的内容是对某部分人有价值的吗?

你的平台选对了吗?

你坚持多久了?

原创,意味着独一无二,即使写同一个领域同一件事,因为思想思路文笔不同,文章也各不相同。

对某部分有价值,意味着:①你的内容一定要有受众;②你的内容一定要有用。

选对平台,意味着:①你的内容价值被认可;②有对新手友好的内容推荐机制和流量扶持。为什么说普通人做公众号永无出头之日,因为公众号没有内容推荐,新号除了砸钱推广提升知名度,毫无办法。

而坚持,则是自媒体人的宿命,如果刨根问底你会发现,没有账号能单凭一个视频、一篇文章爆红,所有的一夜成名都有前期的铺垫或资本的助推。不过,这也是自媒体的魅力之所在,在正确的道路上持之以恒地努力,惊喜总会不期而遇。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店宝宝,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起步多长时间合适,收入来源有哪些?

自媒体没有收益的原因

新手做自媒体知道这四点

自媒体投入就一定有回报吗 

做自媒体总结出来的心得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