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适合全职做自媒体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1-02 来源:知乎作者:乐创驿站发表评论

千万不要辞职来做自媒体,自媒体本身是增加我们收入的,如果是3-5年前,你说辞职做自媒体,我完全赞同的,但是现在这个时期我不建议辞职做自媒体,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做自媒体门槛非常低,无论你是大学生还是宝妈或者上班族亦或者是农民都能做自媒体,最开始自媒体平台缺少的是内容和创作者,现在平台不缺内容和创作者了,原来可能只有几万个自媒体创作者,现在又几千万甚至几亿人都在做自媒体,那你再去做的时候肯定很难做起来了。我来给你一些建议吧

首先自媒体不是三天两天就能做起来的,做自媒体需要专业的学习和训练,自媒体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你随便搬运一些稿子,或者做伪原创都能赚到钱,现在每个平台的审核机制越来越完善,你再去做洗稿伪原创肯定行不通了。

其次我们做自媒体需要先做好定位,不要今天追那个热点明天又追另外一个热点,一定要做好定位,账号定位,人设定位,内容定位,领域定位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平台会给垂直领域的账号更多的流量和曝光,如果你没有做好细分领域定位是很难做起来的

再次做自媒体真的是很花费时间的,你刚开始写稿子可能写不出来,这个时候你就要培养自己的网感,还要大量的学习和阅读,因为你脑子里一片空白是很难持续的输出的,也许你一上午只能写出一篇文章,即使写出来了也未必就能获得很好的推荐,这个时候你会被打击,有很多人中途会放弃,因为没有收入,因为没有内容。

还有就是如果你要辞职做自媒体,一定要备好至少6个月的干粮,如果6个月你没有收入来源你能不能生存下去,先解决生存问题在解决发展,全职做自媒体要求的不仅仅是超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有你的经济实力。全职做自媒体你还要有吃各种苦,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你必须要解决更多的问题,任何困难都要自己解决,遇到困难不能退缩。

最后我想说,做自媒体是我们普通人成功的秘密武器,自媒体必须要做,但是我不建议全职去做,刚开始一定兼职去做,当做一个副业来做,利用你的业余时间,通过你的碎片化时间创作内容,如果你的自媒体收入真的超过了主业的收入你可以辞职去做,刚开始你可能会走很多的弯路,会被割韭菜,会被各种说法迷惑,所以建议你一边上班一边做自媒体,这是最佳的选择,也是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但是专职做自媒体,需要几个条件。

一是你确实能坚持下来,大多数平台都需要有养号的过程,很可能你前期付出了大量心血,但平台给你的展现很微乎其微,特别是现在自媒体非常内卷,像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这些老牌自媒体平台在流量和作者都是趋于饱和,以至于他们没有扶持新作者的动力,所以选择新的自媒体平台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当年趣头条创立时就让一大批新作者富了一波,近两年抖音的热火又富了一波新作者。而最近新创立的乐创驿站是集图文、短视频和直播于一体的自媒体平台,目前正在大量招聘创作者,金钱、流量都触手可得,这对于新人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二是你有专精的领悟。垂直领域利于捕捉需求用户,不要跟风去做。

三是手上有一定媒体资源和粉丝资源,没有的话现在很难做。

四是运营自媒体和变现是两回事,你得有营销的思维。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影响更多的人,这是做自媒体的核心!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乐创驿站,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新鲜玩法

做自媒体4个月,没收入新手该如何做

自媒体前路如何?是否应该坚持?

新手做自媒体没收入,给你几个小建议

新手全职做自媒体,投入很多,没回报该怎么办?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