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之路8步走,带你开启财富密码!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11-25 来源:知乎作者:孤了凡发表评论

自媒体时代已经来临,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加入自媒体大军,但真正赚钱的却没有几个~

自媒体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都想通过自媒体实现“财务自由”,但他们却不知,光鲜亮丽的背后,隐藏了多少努力和付出!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对自媒体感兴趣呢?

因为现在的人都很“懒”,而自媒体这时候趁虚而入,填补了人性心里上的一部分空虚感,同时也给很多人带来了很多错觉~~不用上班,不想奋斗,也不用面对老板那张“不可一世的脸”!

工资越来越少,物价越来越高,房价猛涨……压力山大,迫切需要一种职业让我们走出贫穷,而自媒体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不但能无本创业,而且能过些平静的生活,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自媒体真的能改变人生吗?

答案迷雾重重,充满了未知~~其实自媒体成功率,远远低于正常职业,是不是很失望?

现在有很多自媒体创作者在讲,如何月入万元,如何日入几百……这么跟你说吧,只要在讲轻松赚钱的,都是在“割韭菜”,不知道你有没有中招?

在家创业是没错,可谁便拍怕视频、写写文章……就能超过常人的收入,这句话是不是听起来不真实,感觉自己特幼稚~

不用担心,接下来就免费普及一下自媒体运营的知识~~干货满满的~~马上开始!

其实,我发现很多自媒体创作者的水平并不低,但为什么会屡次遭遇失败呢?我感觉不是能力问题,而是自己的方向与策略有问题。

1.运营者的心态

自信心很重要,你要有独到的见解,不要只听网上那些自媒体大咖的“洗脑专栏”,他们只是在“割韭菜”赚钱,会扰乱你的心智,让你的心摇摆不定……

确定方向,稳定心态,不要受外界干扰,就算你要报课程,也要檫亮双眼,做出明智的选择~~那些自媒体大咖讲的也不是一无是处,你要有这个判断能力,吸取它的精华,来弥补你的不足!

思维与天赋贯穿整个大脑,既相互作用又相互影响,所以心态这一关,掌控起来不太容易,大家尽量发挥所长,避其所短,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小宇宙”提升到最高境界!

2.领域的选择

“选择大于努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你旧已经成功了一半!

选择喜欢的领域,选择擅长的领域,选择跟工作相关的领域~~因为喜欢,所以会有创作激情;因为擅长,所以有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的能力;选择与工作相关,内容才不会枯竭!

总之,一定要做到与生活相关、与工作融合,这样才能走的长久~~不要只是为了赚钱而努力,这样不但会失去意义,这条路也不会走得太长远!

3.平台的选择

不同的领域适合不同的平台,如果选错了,你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头条号、百家号、腾讯开放平台、大鱼号 并称为自媒体四大平台!另外,知乎、新浪微博、视频号、bilibili、公众号 各领风骚,每个平台都有独到之处!

我个人认为,作为新手你很难取舍,前期可以“投石问路”,把所有主流的平台全部开通,实名认证后,把作品发布到平台,测试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

发布一段时间后,就能测试出哪个平台适合你,有针对的找出2-3个平台,千万不要过于贪婪哦!

不同的平台规则不一样,标题、封面、内容的审核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每发一个平台,都要稍作改动,费时费力,不如集中精力做好2-3个平台,等做起来了,再去考虑其他的平台!

新手做自媒体,初期建议做头条号、知乎和公众号~~

头条号: 变现速度比较快,条条框框的规则比较宽松,对于新手创作者比较友好,在初期树立自信心,能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知乎: 以提问、回答、文章为主!它初期变现是比价慢的,但它从长远来看,是比较有前景的~

首先是它的“含金量”比较高,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运营,其次它很稳定,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调整,这种平台你一旦做起来,就会有稳定的收入!

公众号: 公众号与知乎搭配绝对是“天衣无缝”,知乎流量比较大,把知乎的用户引流到自己的“鱼塘”中,让用户订阅公众号,从被动收入变为主动收入!

4.熟悉平台规则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个是永恒的真理!

平台开始运营之前,你要熟悉所有平台的规则与运营思路!包括一些“雷区”,还有初期运营的一些常识,你都要了解,避免账号做起来之后,犯一些低级错误,被扣分或限流就得不偿失了!

不只是新手容易违规,很多大V也会犯错,轻则扣分限流,重则封号,前期“踩雷”属于正常,一旦你把账号运营起来,在出这样的“幺蛾子”,那面对的可能是你的心血“付之一炬”!

5.作品的垂直度

账号要垂直、作品要垂直~~可能很多创作者可能不太认同我的观点!

很多创作者说:垂直不垂直无所谓,只要有流量,就会有收入,这句话看起来非常有道理!但仔细分析后,你就会发现很多问题……

我在“今日头条”上认识一位美食创作者,他前期循规蹈矩,发的都是与美食相关的内容,他的流量、点赞、收藏、分享、完播率、停留时间都很好,收益也很可观!

他一直都想突破,更上一层楼……

直到有一天,他在今日头条上创作了一篇“明星娱乐”的热点内容,就是所谓的“蹭热点”,官方的推荐很好,粉丝暴涨,各个维度的数据都非常好……

但这篇“明星娱乐”的内容热度过后呢?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以前他的粉丝忠诚度很高,只有美食领域的粉丝,在创作了“明星娱乐”的内容后,它的粉丝一分为二:分为美食和明星娱乐两种!

平台不会对创作者的粉丝进行分类,他下次发布美食作品时,喜欢美食的粉丝就会活跃度很高,而因为通过那篇“明星娱乐”作品关注他的粉丝,看到发的美食作品,可能会直接划走,或打开后会马上退出,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每个平台都有机器人来定时抓取作品数据~通过流量、点赞、收藏、分享、完播率、停留时间……等各个维度来评判这个作品优质度!

如果粉丝只有展示率,流量、点赞、收藏、分享、完播率、停留时间……都在减少,你作品就会被降级!

粉丝的群体如果太分散了,就像散沙一样,你发布作品后,平台会先推给粉丝看,如果粉丝反应良好,才会经过下一轮推荐,如果粉丝反应不好,就会停止推荐!

明白什么意思了吧~~集中于一点,可能成功会晚一点,但绝对不会缺席~细水长流,才是王道!如果你的粉丝群体太多,你想想会有什么后果?

不要去蹭不属于你的热点,这样会造成粉丝不精准~~粉丝不精准,你的流量就没办法得到瞬间的爆发,还可能会造成平台对你作品的误判!

6.坚持每天更新

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说白了就是要“勤劳致富”!

就像我们工作一样,每天都要上班,偶尔休息一天也属于正常,但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老板是不会给你发高工资的,甚至会把你辞退~

很多新手朋友刚开始做自媒体,都在抱怨收入少……其实,很多创作者运营自媒体连一个月都不到~~就像我们上班一样,连试用期没过,就嫌弃工资少,其实做自媒体跟这个原理是一样的!

开始做自媒体就像一个入职的新人,你要勤奋老板才会赏识你,才会给你设定价值,自媒体平台就像你的老板一样,如果内功不深厚,又不勤奋,你很难在众多创作者中脱颖而出!

创作者在初期感觉收入很不稳定,时高时低,这很大一部分原因跟更新频率有关,如果你想收入稳定,一定要做到日更 !

7.不断优化内容

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年之后你在回头看……

作为普通创作者,初入自媒体行业,可能作品没有那么优秀,所以你要在实战中总结经验,去学习高手的创作模式,去吸收别人的精华,取长补短,才能获得成功!

很多创作者不思进取,不去学习,作品一直都是一种状态,没什么变化~~就像你的思维一样,20年前与20年后都一样,这个就很可怕了……

现在的自媒体行业日新月异,变化特别快,你今年赚钱,明年你没跟上步伐,可能你就会被淘汰出局~~平台也是一样,对作品的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所以你要时刻优化作品,争取做到最好!

8.打造个人IP

大致分为两种:一种作品IP,一种是人设IP!

作品IP是真人不想出镜,统一的作品风格,统一的剪辑风格,塑造一种虚拟人设或风格人设,这种普通人很难做到,因为这需要精湛的拍摄技巧与制作水平!

人设IP是本人出镜,让别人认可自己,让别人喜欢自己,跟明星一样,通过作品来增加自己的知名度,从而转化粉丝,实现流量变现!

在这个自媒体崛起的时代,“网红”已经成为“明星”的代名词,如果你想通过互联网打造自己的人设IP,需要具备一定的才艺或知识,让粉丝感觉你的内容能给它带来快乐,或你的内容能帮助别人,这个很重要……

粉丝喜欢你,就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商业价值,这是所有自媒体创作者的一个终极目标!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孤了凡,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新手自媒体该怎样给自己定位及内容该如何产出

吸引用户关注的技巧,以及如何运营自媒体

抖音自媒体如何吸粉?15条总结,全程干货

新手自媒体需要避雷的四个方面

十条自媒体运营经验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