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自媒体自学与报班学习的利与弊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11-25 来源:知乎作者:奋力追逐的画画的发表评论

作为一个从小白到非常了解新媒体运营,并且在上面也算小有所成的人,自认为还是很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

这个问题我关注到了新手,新手说明你还不够了解或者不够熟悉新媒体运营,这时你就需要先去学习新媒体运营。而由此,对于是该自学、报班还是实习,就让很多人纠结不已。因此,在这里,作为一个勉强算得上过来人的人,给大家列一下各自的利弊。自学

自学指的是通过自己观看网上的课程、阅读相关书籍、查询相关资料等方式去学习新媒体运营的知识。

①优点:

1.付出的成本较低,并且网上有非常多的免费课程。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

• 新媒体自习室:半撇私塾免费课程,包含各种新媒体运营干货。

• 跟两米青年学拍视频:网易云课堂免费课程,讲述短视频拍摄基础知识。

• 微信公众号——零基础全面系统教学:网易云课堂免费课程,系统的介绍如何开通并设置运营好自己的公众号。

• 从0到1做起微信公众号全教程:网易云课堂免费课程,介绍公众号运营小技能。

2.时间自由,可以自己把握学习周期。

②缺点:

1.没有人指导,入门容易走错方向。

2.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掌握知识比较慢。

③适合人群:学历较高、学习能力强、自控能力突出的人。

2.报班

报班在这里指的是,选择线上的培训机构,像上网课一样去学习理论知识,并进行实战运营。

①优点:

1.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上班族可以工作和学习两者兼顾。

2.学习周期短,可以快速入行。

3.老师会实时进行指导和答疑解惑。

4.老师会每天要求打卡,提醒完成学习任务。

5.在上课的过程中,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

②缺点:

报培训班的学费往往比较贵。

③适合人群:适合上班族想转行、暂时性失业想转行、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业余时间充足的人学习。

3.实习

实习是指通过找新媒体运营相关的实习,在实习工作中学习新媒体知识并进行实践。

①优点:

通过实习的方式,我们既能学习知识又能拿工资。

②缺点:

1.较难保证是否可以系统性的学习新媒体知识,学习的内容往往较为零散单一。

2.在找实习的过程中,会花费较多时间。

3.对于无经验的小伙伴来说,实习会比较难找。

4.实习生的招聘一般只要在校大学生。

③适合人群:时间充裕的在校大学生。

说了这么多,再说说我吧。我当时是通过半撇私塾的新媒体自习室学习的新媒体运营,全程有老师陪同,还有作业批改,真的很棒,我也很推荐给大家。而且这个我当时学是免费的,但现在要花钱,不过好消息是我还有几个内推名额,是免费的哦,需要的告我就行。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奋力追逐的画画的,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新手自媒体该怎样给自己定位及内容该如何产出

吸引用户关注的技巧,以及如何运营自媒体

抖音自媒体如何吸粉?15条总结,全程干货

新手自媒体需要避雷的四个方面

十条自媒体运营经验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