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选择做微信公众号怎样获取流量,如何变现?

大旗号 时间:2021-10-29 来源:知乎作者:财经指数发表评论

微信公众号作为线上营销和新媒体运营的必备工具,一直以来都是各大自媒体、新媒体的兵家必争之地。但怎么实现微信公众号变现盈利的问题仍然困扰着一些人。实际上,由于公众号类型和博主需求的不同,公众号变现盈利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微信公众号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首先我们分析之前,要了解到公众号的流量来源。没有阅读自然没有收益,没有打赏,没有广告软文可接,除了粉丝阅读,主要来源一般分为三部分:

1. 外部流量

2. 转发流量

3. 关键词流量

这三个流量来源是公众号最重要的流量来源。我们既然要做一个赚钱的公众号,首先需要寻找内容。什么样的内容,能够把这些流量都覆盖呢。什么样的内容,能够让别人自主转发呢?

其实经过我长时间的观察,发现有3种内容,能够满足以上要求。

首先就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新闻资讯类。适合本地公众号,类似玩法我也讲过。

其次就是与自己娱乐游戏息息相关的内容,适合娱乐新闻游戏新闻,效果也非常不错。

第三种就是解决内在心灵需求的内容,适合各种美文、美句、同样也能收获大量的人群。

第三个内容中的佼佼者是夜听我估计很多人都听过这个公众号,我曾经观察过,他发文之后在5分钟之内,能够达到10万+的阅读。所以这类内容威力可想而知。

当然,我们短时间内很难做到这个水平,不过只要阅读量上两千左右,基本上就稳稳的赚钱了。

这里我列举6个公众号的内容定位,也非常适合新手起步。

比如,笑话类、名言名句类、哲理段子类、脑筋急转弯类、恋爱技巧类、情感类

这5个内容渠道,都是高转发率,而且内容几乎都是现成的,特别容易触动心灵。

一.流量主广告收入

流量主开通条件只需要500粉丝就可开通,微信自媒体实现变现的第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就是开通流量主,很多草根大号通过集团化运作,以情色擦边球、福利活动、文章转载的形式打造一两个微信几十万粉丝量级的微信大号,再将粉丝导流到其他帐号,快速复制和打造微信矩阵。实际上,作为一个订阅号来说,如果你的帐号阅读量比较高的话,流量主的收益甚至会比文章赞赏收益好。所以,流量变现也比较初级的变现方法,如果你没有太多思路,又比较懒,那这个方法就太适合你了。

二.接广告

当你头条阅读到了100以上,你就可以考虑接广告了。但问题是,怎么接广告?很多小型公众号选择了cpc广告,cpc就是一个阅读多少钱,一般在0.2-0.7元之内,1000阅读才200多元。如果你想接cpc广告,微小宝,迅蟒,优家等平台都是不错的。这个方法我是做到了持续月入上万的收入!

三.分销

分销不用多说,就是卖出一个小说,你多少提成,他多少提成。当然,还有一些课程,商品,都可以合作分销。这种商家很容易找到,而且他们求着你合作,也很容易挣到钱

生活中的许多事,并不是我们不能做到,而是我们不相信能够做到。多用心,多向同行学习,例如关注我你就能得到大量的自媒体干货,助你更容易在自媒体的道路上月入上万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财经指数,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