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做自媒体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大旗号 时间:2021-10-27 来源:知乎作者:虎言自媒体训练发表评论

虽然自媒体依旧处于风口,但不可否认的是,创作者越来越多,内容不断更新迭代,推陈出新。如果你没有好内容,那所谓的坚持,只不过是笑话。

有一位虎言新媒体的学生跟我说他不想打工,想全职做自媒体。我跟他说,想全职做自媒体,首先要保证两个基本条件

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做支撑,无论发文能不能有收入,或收入高低,都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质量。

二、考量自己的内容创作能力,是否选择做自媒体就能快速脱颖而出,赚到丰厚的收入,对自己写作或视频创作方面有足够的自信。

从头条,百度,B站等拥有顶级流量的平台,引流到自己的公众号,微信或私人的网站,走“打造个人IP”路线。如果你的个人IP可以确保你每个视频或文章的阅读量都有数万,总粉丝超过20万,那么恭喜你,具备了做全职自媒体的资格。

这种时候,你只靠接广告,都可以保证月入过万。所谓的“被动收入”,就是这样。

但是,以上所说的都是你的私人IP成型之后的收益。在你的私人IP没打造好之前,你的收益,绝大部分来源于内容所带来的流量。而平台本身采用的算法推荐制度,让你发布的文章,视频所带来的流量都取决于本身的内容质量,因此收益不稳定。

这边给大家分享一个案例

有一位虎言新媒体的学生学完之后选择做全职。

他做的是“娱乐”领域,内容会在头条、百家、企鹅,B站等主流平台分发。内容的收益加上一些小广告,每个月的收益在5K~8k之间。这个收益如果是兼职,就非常不错,可惜他是全职,这个收益不见得比普通上班族的工资要高!他需要把自己的私人IP打造起来,不然他的收益很难提高。

我曾给他提供一个建议:你可以去应聘一个新媒体运营的工作,以你的经验,在一线城市拿5~7K问题不大。最主要的,是可以学到有关新媒体变现的知识,对你做私域流量,打造个人IP都有很大的帮助。

题主面临“全职做自媒体快4个月,投入较多却没收入”的情况,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应聘一份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己,为自己后来做全职积累经验。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虎言自媒体训练,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没有起色,该怎么找出问题

没有经验适合全职做自媒体吗,该如何做?

做自媒体没有效果,怎么改变现状?

做自媒体没有起色,该怎么决策?

做自媒体首先应该考虑的是什么?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