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自媒体,没有把握建议开始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0-25 来源:知乎作者:车载斗量发表评论

自媒体的风口已经过的差不多了。创作者越来越多,内容不断更新迭代,推陈出新。

如果你没有好的点子好的内容,那么你所谓的坚持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李安之所以能够获得奥斯卡奖,之所以坚持了多年,是因为本身就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只是还没有遇到伯乐。

但并不是人人都是李安。

每个人必然有自己擅长的地方,坚持了4个月毫无收入,那就说明你并不擅长做自媒体。

对没有把握的事情不建议全职做。

如果你只是全职在家,有空余的时间把空余的时间拿来做自媒体,这是完全可以的。

如果你只是看到了一些励志故事,想要效仿而辞职在家全职做自媒体,那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选择全职做自媒体,首先要保证两个基本条件做前提:

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做支撑,无论发文能不能有收入,或收入高低,都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质量。

二、考量自己的写作能力和水平,是否选择做自媒体就能快速脱颖而出,赚到丰厚的收入,对自己写作方面有足够的自信才可以。

只完成以上两点也不够完全,其实名人效应很重要,名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普通人就算文笔再好,被关注度还是远远不够,这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建议题主没必要放弃,找一份相对稳定点的工作,收入能够满足正常生活开销所需,工作时间之外兼职做自媒体,即能丰富你的业余生活,满足兴趣爱好的同时,又能展示你的才华何乐而不为。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车载斗量,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各大平台的自媒体账号越多,收益就会越高吗? 

全职做自媒体没有收益,该怎么办呢?

没有稳定的收入,可以全职做自媒体吗?

自媒体让人又爱又恨,到底该不该去做?

做自媒体如何变现?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