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稳定的收入,可以全职做自媒体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0-22 来源:知乎作者:王叔说事发表评论

“全职做自媒体快4个月,投入较多却没收入”,你这就不是该不该放弃的问题。首先来说,你的这种做法,就特别的冲动。在完全没有把握的情况之下,就辞去工作全职做自媒体,怎么可能成功呢?

你看到了自媒体所带来的机遇,这本身是没错的。你想要参与这件事,也是没错的。但是在参与这件事这钱,你首先要给自己留好后路,以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贸然盲目的去参与,而且还全职去做,你考虑过后果吗?你考虑过自己会失败吗?你考虑过这段时间你会没有收入吗?冲动是魔鬼,做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才行。

在我们做一件事之前,我们最先要给自己留好后路。不要说什么破釜沉舟,那都不得已的时候才这么做的。但分有办法的话,谁也不会走上那条路。在我们做自媒体之前,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成熟系统化的方案,或者是你已经有了稳健的操作方法,用这种方法操作已经可以稳定收益了,那么你才可以全职去搞。如果你本身并不具备基础,也没有技术和经验,千万不要全职去搞,否则基本都会以失败而告终。

一份稳定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维持我们的日常开支,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稳定。只有生活稳定了,我们才能安心做事。我们只有把这份主业收入稳定好了,才能保证自己衣食无忧,才能保证即使失败了,我们也不会受到影响。当我们稳定这份主业之后,我们就可以利用空余时间研究操作这件事。我们可以一边操作,一边研究,一边积累经验,一边摸索方法。通过不断的实操、研究和积累,我们慢慢就会积累出一些经验和方法。这时候如果我们收益稳定了,我们还是可以考虑全职去做得。但是如果我们收益不稳定,或是是根本没有收入,那就一定不能辞职去做。即使是尝试了,也一定会失败。当然,贸然辞职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已。

就拿你现在来说吧,你已经全职做了4个月了,不但投入的较多,而且还没有收入。做了这么久了,还没有得到回报,你为什么不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方法呢?在我认为,做了这么久都没有收入,要么是方法问题,要么就是人的问题。人的问题就是执行力差和懒惰,这个很好解决。方法的问题,就要重新摸索尝试了。

首先你选择做自媒体,这本身是没有错的。因为很多普通人,已经通过自媒体实现了逆袭。这就足以证明,自媒体这个项目是非常靠谱的。但是为什么你做了这么久,还没有收益呢?其实就是你用错了方法。并不是说你方法本身有问题,而是可能你用的方法并不适合你。虽然大家做的都是同一件事,但是每个人的基础不同,擅长的东西不同,经验不同,自然就适用于不同的方法了。

有人会写文章,就适合自己去写。有人不会写文章,也不懂得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就适合其它的创作方法。关于做自媒体,我也曾经掉入过这样的坑。当初接触自媒体的时候,我看到人家在自媒体平台上写文章赚钱了,自己也学着别人的的方法去写文章。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去尝试,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不说,最后还没有得到回报。这是我开始反思,我才明白自己用错了方法。

自己本身就不擅长写文章,也不懂得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凭什么去和人家有写作基础的竞争呢?完全就是拿下等马对抗人家的上等马,怎么可能赢呢?经过反思之后,我开始尝试新的方法。通过不断的尝试和研究,我终于摸索出一种新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但操作简单,而且非常适合我这种不懂写作的新手。我所说的方法就是搬运,但是和搬运还是有区别的。我只需要在网上找到优质文章,然后对其进行改编和变身即可。变身后的文章,再去自媒体平台发布,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用这种方法操作。到目前为止,已经5年多了,一直都非常的稳定。

你之所以没有收入,我认为就是用错了方法。如果你还想继续的话,我建议你尝试一下新的方法,或许你就可以找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实在不知道怎么做的话,就去摸索同行的方法和思路。一边模仿,一边实操,一边积累经验,总可以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的。

马上就快过年了,你再去找工作也不太现实。如果没有更好出路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坚持一下吧。助你在2020年最后的日子里,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王叔说事,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没收入应该从哪几个方面提升自己

做自媒体快坚持不下去了,应该放弃吗?

做自媒体投入较多却没收入,还要坚持吗?

做了自媒体才明白的道理

以前的自媒体和现在的自媒体的区别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