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让人又爱又恨,到底该不该去做?

大旗号 时间:2021-10-22 来源:知乎作者:王叔说事发表评论

矛盾是一个整体,而非个体。爱情让人渴望,却又会给人带来烦恼,依旧还是有很多人向往,因为爱情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在里面。很多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大多数人都走进了爱情的坟墓了。虽然有些人中途退出了,但依旧还会进入下一个坟墓。爱也好,恨也罢,想做就做,随心、随性、随缘即可。既是想要做的是,那就要去尝试。否则的话,将来一定会后悔。人生一世,就要活的精彩,没必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有梦想就去追,万一实现了呢!

自媒体又爱又恨,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你爱自媒体,应该是知道自媒体是非常适合普通人的项目,知道有很多的朋友通过做自媒体翻身了。至于你为什么会恨,我有点不太理解。

从自媒体这一行业发展来看,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从自媒体发展之初到现在,自媒体不但给我们很多人提供了机会,同时还让很多的创作者,通过做自媒体,做出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了。这么多人能成功,便足以证明自媒体这行本身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而且自媒体这一行业,是门槛最低,最适合新手的。

我们大多数人想要做自媒体,基本都是奔着自媒体的利益来的。到底该不去做,就要看个人的选择了。如果你想要通过做自媒体,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做的。如果你做自媒体就是玩玩而已,那完全就没必要浪费时间了。

普通人要想做自媒体这一行,其实非常的简单。如果我们没有基础和经验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参与者最多,成功者最多,操作最简单的内容形式去参与。目前参与最多的,操作最简单的,无非就是自媒体图文和视频了。我们选择一种内容形式,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领域,想办法去创作出优质内容就可以了。

当我们创作出优质内容在自媒体平台发布之后,自媒体平台就会根据综合因素,来给予创作出一定的回报。通常的情况下,自媒体平台会根据账号权重、领域、账号单价、文章阅读量、视频播放量等等综合因素,来给予创作者回报。

只要我们能够创作出优质文章和视频,自媒体平台就给予很高的推荐量。推荐量越高,我们的成绩也就越好。账号权重、单价、专注度、内容质量、阅读量(播放量)等,都是影响收获数据的重要因素。

关于做自媒体这一行,如果我们没有任何基础的经验的话,那就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综合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形式、创作领域和创作方法。一种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往往要比自己盲目坚持更重要。

比如有些做自媒体图文的朋友,在明知道自己不擅长写文章的前提下,却非要坚持走原创的路线。导致自己努力了很久,都没能做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自己明明不擅长写文章,靠自己的能力写不出优质文章,这样坚持就没有必要了。不适合自己的方法,只能让自己越落越远。

我做自媒体图文多年了,选择的就不是这种常规的创作方法。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不具备写作功底,也不懂写作方法和技巧。自己写不出优质文章,就不适合用这种方法创作。于是我就通过摸索和尝试,研究出了一种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我的创作思路,就是借用别人的文章,来为自己创作价值。

那些有写作功底和经验的人,可以通过自己构思和编写的方法创作,而是就不适合这条路。我的创作方法,就是通过复制的方式,把互联网上那些和自己领域一致的文章搬回来,然后再通过特殊的方法进行加工和变身处理。通过一些方法、技巧和手段,把这些文章变身成自己的文章,再利用自媒体平台规则去发布就可以了。

通过这样的创作和操作,我不但做出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同时还实现了放大化操作。目前我已经坚持实操多年了,成绩一直保持的都非常的稳定。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做自媒体就是找方法和思路而已。只要我们能够摸清规则和机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思路,自然就能做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了。自媒体这行是一件非常有前景的事,你玩去没必要恨它。既然自己看好了,那就想办法去尝试即可。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王叔说事,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没收入应该从哪几个方面提升自己

做自媒体快坚持不下去了,应该放弃吗?

做自媒体投入较多却没收入,还要坚持吗?

做了自媒体才明白的道理

以前的自媒体和现在的自媒体的区别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