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想做自媒体创业的三条忠告,尤其第三条,可能会改变你未来的职业规划

大旗号 时间:2021-10-20 来源:知乎作者:若汀成长日记发表评论

第一,千万不要裸辞做自媒体

因为首先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好自媒体,其次,不是所有的账号都能有很好的变现路径,即使成功变现了,也不是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

第二,前期投入不要太大

做自媒体,应该是一个以小博大的生意,所以强烈推荐做自媒体的初期,在人力物力及时间投入不要太大了,因为想要把自媒体做起来,需要的是不断的试错和积累经验的,过多的投入,很可能让你入不敷出

第三,提前具备风险意识

任何网红都会面临过气,流量下滑的风险,所以如果你选择这条路,就一定要提前具备风险意识。

首先不要把网红当成自己的终身职业规划,而应该成为人生成长的助推器,其次,大家在做自媒体的时候,一定要追求账号的长期价值,不要选择投机取巧,就能获取流量,缺乏核心竞争力的赛道。

花无百日好,人无千日红。

希望大家通过自媒体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但同时也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创作心态。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若汀成长日记,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赚钱的博主是哪种?

文采不好能够做文字类的自媒体吗?

做自媒体之前应该知道的事情

新手做自媒体之前应该明白哪些事情?

单纯靠做自媒体能月入过万,实现经济自由吗?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