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和新媒体的区别!

大旗号 时间:2021-10-15 来源:知乎作者:假装在创业发表评论

原本赚钱是可以这么容易的。

我们很经常会把赚钱想成一个很难的事,或者对于未知的事我们就把它想得很难。

如果说5年前,你跟我自媒体,我压根不知道什么东西,听着就很难,就跟你和我说哪个软件,一想到背后的一堆编程代码,头都炸了。

直到2年前,我自己开始做自媒体,一开始我连啥叫自媒体都不知道,就去百度了下,一遍又一遍的去看它的概念。

因为还有个东西叫新媒体,两个对于工作内容其实都还是蛮相似的。有时也觉得挺晕的,就像一个头晕,医生可以跟你说这叫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

后来自己琢磨了下,新媒体其实更多的指的是平台,就想以前的报纸,杂志都算信息传播媒体,而互联网的发展多了更多的信息传播途径,比如,微博,头条,抖音等。

什么是自媒体呢?

就是有时你我不是看新闻,你就去找个你感兴趣的人听他讲新闻,讲故事等,那么这个人就成了信息的载体,也就是自媒体了。

自己就有些足够多的粉丝,有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和信息传播能力。

这样应该能让大多数小白,有个基础性的概念了吧。

那至于做自媒体有多赚钱呢?

我这么跟你讲吧,以前如果你是做服务的,做产品的,你得一个一个的去发展你的客户,效率比较低,单位产出比较少。

而做自媒体可以一下子传播给n多个人,一下子就能批量成交一大堆的客户。单位时间付出和收益都大大提前。

我2019年考驾照,对于很多小白去考都是紧张,懵逼的状态。

然后呢因为,我考过科一了,在练科二的时候,我就会发现很多新报名的,还在准备考科一的就会问你,考试怎么考的,出的什么题,要注意哪些,怎么准备。

因为我自己考过了,还考了满分,我就把我的学习方法告诉了他,可是过没多久,又有人来问,我想干脆把它写出来,总结下来,有人需要我只给发给他就好了,省的一遍又一遍的讲。

写好之后,我就直接发到自媒体平台上,没想到每天都有好几百的阅读量。

还有很多留言咨询,我就感觉有点商机。

我就按照一份10块钱去卖,没想到一个月卖了上千份,赚了一万多,后面因为有人想咨询,我又开启了付费咨询,一个问题19.8,一个小时300。

每个月都有好几万的收益。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赚钱可以这么简单容易。

教会别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获得了超额的收益。

那直到去年2月我开始正式创业做自媒体,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每天和社群里的小伙伴分享创业项目,一起交流赚钱。

大家互帮互助,各取所需,教学相长。

尤其对于新人小白,创业初期选择好的项目很关键。

所以如果你赚钱很辛苦,很累,可以静下心来学习一项有长期效益的技能,自媒体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假装在创业,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