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做自媒体之前先来了解这些

大旗号 时间:2021-10-13 来源:知乎作者:胖罐子胖摔发表评论

其实我们这些做自媒体的真的不是很多网友想的那么轻松。

其一,你得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才能更好的产出优质内容。

其二,你找到了这个领域,还得保证内容持续产出。

其三,得去了解市场,了解粉丝喜好,输出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才能吸引更多关注,从而保证粉丝粘性(博主做久了,有时候真的想不出什么新鲜花样了,每期的选题真的是让我头大)。

其四,无论你是做直播,拍短视频,vlog还是plog,摄影相关的知识必不可少。

其五,你还得耐得住“寂寞”,不是每个账号都能一炮而红的,即使前期流量很差,你也得总结经验,坚持改进和更新,当然我自己觉得有时候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存在,现在看自媒体这块蛋糕大,谁都想来分一块,见过很多内容质量差不多但是流量差很多的账号,这时候真的需要坚持了,前功尽弃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吃到甜头的人,在一开始都是吃了苦头的。

其六,心态真的得好,无论你做得好与不好,你做什么,真的都会有键盘侠来攻击你,所以需要放宽心。不然自媒体没搞起来,气都要气死了。对于负面的评价,得分清是逆耳良言还是恶意诋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吃不到葡萄说葡糖酸的人自古就不在少数,所以就当他们是在衬托你的成功吧。(自媒体萌新的自我洗脑大法,不这么想我真的每天会气炸一百遍。)

想要趁风大入行的人,我觉得不妨一试,说不定开辟的新大陆呢?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事业也说不定鸭~不过建议前期还是不要舍弃主业,免得芝麻没捡到还丢了西瓜,得不偿失了。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胖罐子胖摔,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