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带来的经验

大旗号 时间:2021-10-13 来源:知乎作者:答疑解惑李老师发表评论

既然聊到了自媒体,那就来说说我这两年的感悟。如果一词一句能帮到大家,那也是我这篇回答最大的乐趣。

1.市场并不欢迎一本正经的人,相较于传统思维,破旧立新才是自媒体行业的金饭碗。

2.风口是一波一波的,不管是新人还是老人踩准了风口都能赚到钱,聪明的人不会死抓着一个风口不放,踩不到就等下一个。

3. 一定要遵循平台的规则逻辑,怎么提高权重,如何降低接广告对口碑的负面影响,怎么在流量池曝光都是有逻辑可循的。

4. 官方流量能不买就不要买,这些粉丝不是私域流量,没有购买能力,表面上是以小博大,实际上是得不偿失。

5. 任何时候供应链要做到万无一失,直播带货领域输一次就万劫不复。

6. 创意要从需求入手,受众爱看的内容才是好的内容,好的内容又能推动需求的迸发。

7. 直播带货保ROI就是个笑话,自己选实力强的团队代播,配合自己运营做效果投放,比谁都强。

8.自媒体是一个非常好的试金石,工作相关的东西都应该尽量做好。视频工作者就应该把C4D,AE,PR这些东西吃透,从上手到熟练都能帮你以后的任何工作加分。

9.做自媒体要调整好心态,粉丝一夜暴涨或者一夜暴跌都是有可能的,关键是要从中锻炼好心态,持续地做好内容生产才是正道。

10. 如果要做网红经济,没有过硬的资金、供应链优势,千万别抱着暴富的心态入圈。

11. 自媒体最好的红利期已经过了,现在做自媒体一样能做,但玩法基本已经给圈内人玩遍了,如果只是当分享生活的乐趣我绝对支持,但什么也不懂就想裸辞做自媒体,我是反对的。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答疑解惑李老师,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