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自媒体行业是否已经饱和

大旗号 时间:2021-10-12 来源:知乎作者:喜珂网络发表评论

做了自媒体之后才知道,在自媒体的领域里,能赚钱的人一直都可以赚钱,赚不了的人大多都是半途而废的那些。

做了自媒体之后,我就觉得自媒体短视频红利期永远不会没有。

这是我个人观点,自媒体是互联网环境下产生的新兴行业,所以互联网不消失的话,就有流量,有流量那自媒体短视频的红利期就不会消失。

而且就普通人来说,普通人做自媒体的门槛实际上是越来越低了。

自媒体的成本其实很简单,就是想法+时间+网络。

自媒体的傻钱赚不到了,但是聪明的人依旧在自媒体的红利期里,这可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参差。

虽然没有通过自媒体暴富,但是自媒体带给我的,是独立女孩的经济自由!

做了自媒体之后我就一直觉得自媒体市场还有很长的红利期呢?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1.自媒体的平台多

现在自媒体平台很多,问答类的,象知乎,悟空问答,百度知道。

图文类的,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大风号,大鱼号,微信公众号,新浪看点,封面号。音频类,喜马拉雅,豆瓣,秒拍等等,随便数数不下几十种。

这么庞大的自媒体平台有多少人真正参予。

2.互联网的流量大,潜在的自媒体受众多

中国十三亿人,除了儿童,老年人,还有专职人员,农民,这里所说的不是绝对的。

自媒体里也有极少一部分老年人和农民等,也再做自媒体。

剩下就是学生,文化人,和一些兼职人员,无业人员等,这些人分布在各自自媒体上。

目前今曰酷米,百度,腾讯拥有的人数最多,总共也不过一两千万人。对于十三亿人来说沧海一栗。

3.自媒体的用户活跃度大

其三,有人说,现在还有大量的人员正在加入自媒体行列。

在加入的人群当中,其中有相当部分人看看新闻,看看视频,属于娱乐消磨时间。

再有人加入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人退出。自媒体不是适合所有人干的一项职业。

综合上述,我认为自媒体行业不会饱和。欢你大家说说自己的观点。

关于自媒体,我希望能够打造人人自媒体,人人都做自媒体。

但是你能不能做好,还得看你的个人条件,是否愿意坚持,是否喜欢做自媒体。

关于自媒体,人人都可以做,门槛低,但是想要做好它,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

正因为它门槛低,所以说,你想要做好它,也是没那么容易的。

有些人做了一两个月,觉得没什么效果,就放弃了,有些人做了半年到一年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最终也放弃了。

所以说,不要觉得做自媒体的饱和啦,是不是已经晚了?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自媒体的发展前景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可以看到的是,由于自媒体是依靠互联网生存的,所以只要互联网还在,自媒体就一直会在,在线的网民人数增加,自媒体的流量也会一直增加!

所以没有所谓的自媒体的红利会消失这一说,只能说自媒体的规则会越来越完善,而聪明的人也依旧可以赚到钱。

那自媒体是怎么赚钱的呢?

这应该就是大家做自媒体之前最关注的问题了吧!

实话说,90%的自媒体人都是奔着赚钱去的,或许有那么几个人是因为自己的兴趣。

或许大家还不清楚做自媒体是怎么赚钱的,其实也很容易理解。

平时看到的百度,腾讯新闻,搜狐新闻这些都会穿插一些广告,这些商家和平台合作,给平台广告费,然后平台会拿出一部分的费用来激励平台上的自媒体创作者创作出更多优质的内容。这样平台就能够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这个平台,从而形成一个利益共享的圈子。

但是,其实自媒体的门槛在正在变高,为什么呢,因为平台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需要更优质的作品产出。以前那种靠搬运就可以活的自媒体现在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自媒体从一开始的文字到图文,然后是短视频,再到2020年疫情下成就的直播时代,自媒体的表现形式在变得越来越丰富,也让更多的普通人获得了更多的收益回报。

自媒体平台也涌入了很多的自媒体人,各大自媒体平台也用流量分发、广告分成、奖励补贴的方式在吸引大量的自媒体优质创作者,那普通人还有机会吗?

大多数人还是普通人,没法提供优质的内容、无法更好地解决用户的需求,虽然自媒体的入门门槛低了,但真正进门的还是少数。

自媒体之所以可以赚钱,其实就是自媒体平台与自媒体创作者之间的利益互助。

好的自媒体平台为自媒体创作者提供一个耕耘的土壤,而优质的作品为自媒体平台带来更多的流量。

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360行,行行互联网,人人皆可自媒体的时代,自媒体的确是可以赚到钱的。

但是前提就是足够优质的作品输出,老实说,做自媒体门槛是很低,但是要做好很难。

普通人通过自媒体赚钱难道就没有机会了吗?

当然也不能这么说,只是我还是建议那些想要辞职做自媒体赚快钱的人,洗洗睡吧!

我也是做自媒体坚持了1年多,才把自媒体从主页转变成副业的!

大家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世界上任何一件关于赚钱的工作都不容易。

刚入行的小白更不要奢望靠自媒体收入养家糊口,在涉猎一个行业之前要做好当炮灰的准备。

真正要做自媒体,一定要持续有优质内容的输出,吸引粉丝,还需要贵在坚持,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媒体之路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

还是那句话自媒体是依靠互联网生存的,所以只要互联网还在,自媒体就一直会在,在线的网民人数增加,自媒体的流量也会一直增加!

所以没有所谓的自媒体的红利会消失这一说,只能说自媒体的规则会越来越完善,而聪明的人也依旧可以赚到钱。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喜珂网络,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