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使用机器分发可行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0-11 来源:知乎作者:白羊酱发表评论

看一张图就懂了。

这个年代,中国人的普遍信仰就是「赚钱」二字。而自媒体行业,赚的钱足够多,足够普通人逆袭。

同时,自媒体的维护成本极低。你想:你只需要写写文章即可。不需要融资、不需要写商业计划书、不需要这种那种门槛,拿起手机、电脑就可以做。

所以,自媒体是成本很低收益很高的一个事业,值得每个人尝试。

今R头条的出现,导致内容行业格局突变。今R头条的机器分发,可以说导致了内容行业时代变化。

原本的内容行业,是粉丝时代。也就是说:要做粉丝。粉丝数量上去了,就有机会变现。这就是所谓知识变现出现的原因。

但机器分发出现之后,改变了这个逻辑。

在粉丝时代,一个人的粉丝越多,话语权越大。从粉丝数量来看,大V与普通人差异巨大,比如一个明星,粉丝数量有几千万,而一个普通人,粉丝数量只有几百万。

但在机器分发出现之后,即使你没有粉丝,也可以获得很大的曝光。比如今日头条,你在上面发一篇文章,今日头条会自动将你的内容推荐给适合的用户。

这就意味着——普通人也有机会。因为你不需要粉丝,你只需要做内容,就能获得推荐,就能获得巨大流量。这在往常是无法想象的。

同时,对普通人的另一个难点也解决了——推广费用。其实原本做WX、WB都不容易,因为你要推广,要大量推广就得花钱,普通人其实没多少钱的。但机器分发不用你花钱就能带来巨大流量。

正因为机器分发的魔力吸引了众多内容创业者聚集在今日头条上,导致腾讯、百度、WB等内容平台都开始改变。比如百度的百家号与信息流、WB的热门推荐、腾讯的自动推荐等等。

可以说这是机器分发引起的格局变化,而机会总是孕育在变化中。现在做自媒体,可能就是第二个风口。希望你能抓住。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白羊酱,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