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做自媒体的要求是否变高

大旗号 时间:2021-10-11 来源:知乎作者:枫叶发表评论

就普通人来说,普通人做自媒体的门槛实际上是越来越低了。

自媒体的成本其实很简单,就是想法+时间+网络。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枫叶,做自媒体这个行业也有3年了,目前做自媒体的收益算不上很好,吃饱穿暖也够了!

目前来说,做自媒体的形式有很多,你可以选择图文也可以选择视频。

而且你可以选择的领域也很多,就是现在影视剪辑因为版权原因不好做了,你也还有很多的选择:情感励志、演讲剪辑、音乐混剪、美食、美妆、搭配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但是,其实自媒体的门槛在正在变高,为什么呢,因为平台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需要更优质的作品产出。以前那种靠搬运就可以活的自媒体现在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自媒体从一开始的文字到图文,然后是短视频,再到2020年疫情下成就的直播时代,自媒体的表现形式在变得越来越丰富,也让更多的普通人获得了更多的收益回报。

自媒体平台也涌入了很多的自媒体人,各大自媒体平台也用流量分发、广告分成、奖励补贴的方式在吸引大量的自媒体优质创作者,那普通人还有机会吗?

大多数人还是普通人,没法提供优质的内容、无法更好地解决用户的需求,虽然自媒体的入门门槛低了,但真正进门的还是少数。

自媒体之所以可以赚钱,其实就是自媒体平台与自媒体创作者之间的利益互助。

好的自媒体平台为自媒体创作者提供一个耕耘的土壤,而优质的作品为自媒体平台带来更多的流量。

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360行,行行互联网,人人皆可自媒体的时代,自媒体的确是可以赚到钱的。

但是前提就是足够优质的作品输出,老实说,做自媒体门槛是很低,但是要做好很难。

普通人通过自媒体赚钱难道就没有机会了吗?

当然也不能这么说,只是我还是建议那些想要辞职做自媒体赚快钱的人,洗洗睡吧!

我也是做自媒体坚持了1年多,才把自媒体从主页转变成副业的!

大家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世界上任何一件关于赚钱的工作都不容易。

刚入行的小白更不要奢望靠自媒体收入养家糊口,在涉猎一个行业之前要做好当炮灰的准备。

真正要做自媒体,一定要持续有优质内容的输出,吸引粉丝,还需要贵在坚持,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媒体之路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枫叶,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