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利用自媒体赚到钱

大旗号 时间:2021-09-30 来源:知乎作者:少主子Game发表评论

不是做自媒体不赚钱,而是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利用自媒体赚钱!

先说下我是怎么看待自媒体的:

自媒体既可以靠内容的流量赚钱,也可以靠内容价值吸粉后二次转化再赚钱。

二者选其一,少主子更倾向于选后者,选择依据有两个:

1、所有平台在初期都会平衡流量,不管内容质量好坏,都会获得差距不大的流量扶持,因为这时候平台需要的是内容,只有平衡流量,才能最大限度留住这些“作者”。

但到了中后期,平台不再缺少内容,流量会大幅向少数的头部创作者倾斜,而一些劣质的内容就会遭到淘汰,关键是大部分平台现在都已经到了这个时期。

所以,现在一些讲自媒体创业的账号,仍然拿着几年前的“教材”教人起步,我觉得这是不负责任的。

都知道自媒体创业靠内容取胜,这是一句真理,但当你辛辛苦苦创作出一篇自认为上乘的佳作,最终却只得到两位数阅读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句真理就是一句废话。

原因很简单,现在已经不是作者选平台,而到了平台“挑”作者的时候。

2、即使你成了某个平台的大V,在自己的领域可以呼风唤雨,当你优哉游哉自鸣得意的时候,可能一个不小心就会招来灭顶之灾,因为不管你是多大的V,你始终是在人家的地盘上活动。

这种例子有很多,远的有情感大V咪蒙,近的有诋毁戍边英雄的“辣笔小球”,还有那个满嘴跑火车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如果说被封杀是自己的问题,那视频和文章的收益一年比一年低又是谁的问题呢?定价权不在你这里,除了“任劳任怨”,你又能如何呢?

所以,综合这两点,少主子觉得,做一个平台流量的“搬运工”,要远胜做一头为平台耕耘的“孺子牛”!

当然,少主子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少主子的专业是游戏联运,正在运营公司旗下的一个联运平台,可以给一些团队或个人授权去推广,平台两种变现方式,一是做流水,二是招代理,前者细水长流,后者做大单,这应该是最好的互联网商业模式之一。

在我们平台的代理商当中,有的可以一个人利用一款软件做到月流水18W+,净利润40%~70%,也有3个人小团队做地推,一个月流水做到稳定在30W以上,而这些都是利用我们提供的方法和工具做到的。

看到这里,你还觉得做自媒体就是简单写写文章,拍拍视频,然后靠平台那点微薄的收益来赚钱吗?

现在网上经常有人谈论自由职业,就像少主子现在,除了每天回复一些伙伴的问题,按照自己养成的规律每天输出行业相关的内容,然后就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了,这应该就算是自由职业了吧。

更重要的是,我们平台所有的合作伙伴也都可以这么去做,因为前面已经讲过了,我们平台有两种权限,对应两种变现方式,除了运营充值流水,还可以招募代理。

实际上这种模式属于平台与伙伴之间的双赢,平台可以借助代理商拓宽营销渠道,代理商可以多一个赚钱的渠道。

目前通过这种渠道变现的纪录是一个月13单,每单收入4000~7000元,大家可以算下这位伙伴一个月赚了多少钱?

另外,这些伙伴每招一位代理,平台都会收取1000元平台管理费,因为要负责这些新伙伴的服务器运维、数据监控、商务服务等等。

注意,平台每位代理商与他们招募到的新代理商都是独立的,都有独立后台、独立游戏盒子、独立链接等等,也就是说,这些代理商之间不存在所谓的上下级关系。

但是,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我们设计了这样一个规则:

凡是通过自己渠道招募到的平台代理商,虽然各自后台都是独立的,但平台会额外拿出招募到的新代理商推广流水的3%,奖励给这位最初成交的代理商。

也就是说,代理商帮助平台拓宽渠道时,不仅可以拿到大部分的平台授权费用,还可以拿到自己招募到的新伙伴每月流水3%的奖励,当然,这个奖励是不再降低新伙伴分成点位的基础上做到的。

如果能坚持看到这里,你觉得这种模式是不是很吸引人?

那问题来了:

如果说你不知道怎么推广游戏怎么办?或者不知道怎么招募代理怎么办?

第一个问题,你可能平时只玩过游戏,但从来没接触或了解过游戏的运营,甚至我们有的伙伴从来都没玩过游戏,那还有机会吗?

机会是有的,平台会为代理商提供完善的运营方法和工具,大家只要测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或工具,然后坚持运营就可以;

在运营过程中,无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我们来咨询,我们看到之后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回复。

实际上,游戏运营和所有的互联网项目运营一样,本质上都是一个网络营销的过程,少主子在专栏《互联网创业》里收录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大家可以打开看一下。

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也许更能呼应今天的主题。

少主子主要在两个平台输出内容,一个知乎,一个公众号,这些内容可以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平台带来精准流量,这些流量都是那些想通过游戏代理创业或赚钱的个人或团体。

其实,这只是这些内容的用途之一,另一个更重要的用途就是为我们代理商提供素材。

代理商可以拿这些素材去复制、改编、杂交,然后变成自己的内容,上传到更多的平台,这样代理商的引流渠道也能慢慢建立起来,而且将来大家的渠道很有可能会比少主子的渠道更宽。

另外,不仅是少主子的内容,各大平台那些只要是优质的行业相关内容,大家都可以拿去改编,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有代理商的流量超过了我们,他们就是这么做到的。

所以说,少主子这种操作自媒体的思路,和大家在很多地方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会为了那点可怜的平台收益,而浪费我们大好的时间和青春!

总之,思路决定出路,人不仅要做自己擅长的事,还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示。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少主子Game,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