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红利期怎样增长自己的收入

大旗号 时间:2021-09-30 来源:知乎作者:新媒体 阿苗发表评论

公众号红利已经过去,自媒体平台迎来高潮。听说做自媒体一篇文章都可以有数百块,比打工强多了。于是你辞职专心做自媒体。从账号注册到收文转正,渡过了度日如年的新手期,终于开通收益,可以发文获得收入了。没想到一连几周每天就是几块钱而已。一个月下来连1000块收入也没有。为什么别人每月能有几万块的收入,而自己却只有可怜的1000块呢。

月入1000与10000的区别

1、账号多,覆盖广泛。 别人手上有几十个有收益的账号,而你手上或许就两三个,这个时候的差距就出现了。别人手上一个号即使只有10块的收益,但是号多啊,30个号一天就有300块收入了,月入上万指日可待。所以专职做自媒体就要多申请些号,无法把一个账号做精,那就得靠以量取胜。

2、专业化,团队化。 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比不上团队的力量。你一个人最多也只能在家写写文章,在室内拍点小视频而已。但是有团队却可以做出更好效果的优质内容。同时分工也更明确,效率更多,效果也更好。综合起来团队做出来的内容更优质,获取的收益会更加高。

3、持续原创输出。 写文章是乏味的,人们总是认为别人可以写的自己也可以。但是写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自己没东西可以写。无法继续持续原创输出。导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对于自媒体账号肯定是不利于,不稳定的内容输出收益自然不会高。

4、学习同行。 优质内容是大家认可的内容。文章不只是原创就可以了的,还需要优质。可能你写出的原创文章自认为非常好,但只是自己认为而已。只有读者认可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优质内容。要记住,原创不等于优质,感觉自己能力不行就要多学习同领域的文章,提升自己的创作能力。

5、做好数据分析。 做自媒体可不是单单只管写文章就可以了的。对于写过的文章还要继续跟进,查看各项数据,不断分析,查找出文章不足之处,以便不断优化自己的写作方式。写出更优质,读者更喜欢的内容。

人人都想月入上万,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的。如果真的想有自媒体道路上走远。就要不断学习优秀的同行,不断思考,不断持续原创输出。人人都可以做自媒体,人人都可以出名,但自媒体火起来不是偶然,月入上万的自媒体更不是靠运气。你想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成功自媒体,你就得有一些觉悟有一些规划,靠冲动、靠头脑发热、靠打乱战是走不到最后的。希望本文对一些正想做自媒体或正在自媒体中茫然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新媒体 阿苗,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