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自媒体,先来看看这5条建议!

大旗号 时间:2021-09-28 来源:知乎作者:花点时间发表评论

现在很多人对自媒体行业非常崇拜,因为自媒体行业不用上班,在家就可以自由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职业!

其实,很多人只看到了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没有看到他们背后的默默付出,这导致了很多人好高骛远,刚刚进入这个行业就吃了闭门羹!

万事开头难,如果你的自媒体之路还没开始,或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给你5点建议,让你的自媒体生涯有一个好的开始!

了解自媒体平台

想好做什么领域

保持学习的心态

拥有执行力

坚持就是胜利

一、了解自媒体平台

这两年来,许多的互联网公司将在自媒体平台上推广自己的品牌,于是把自媒体的热度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各大自媒体平台也在不断提升自己,不仅加大力度鼓励创作,也对作者进行深度规范,对创作者进行更完善的原创保护。

新手在选择平台时就很迷茫,形形色色的自媒体平台花了眼睛,莽撞地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平台,最后付出了大量成本却收效甚微的大有人在!

不要全听别人的,要自己去找答案,找到所有主流平台,逐一筛选,看看哪一个最适合自己。

当然之后做起来了,你的作品最好是分发多个平台,创造多收益的平台。

二、想好做什么领域

领域选择,直接关乎你的创作水平和动力。

如果你有擅长的方面,可以给观众带来专业的解说和回答的,你可以先考虑这个点。

如果你有特别喜欢做的事情,你可以做你感兴趣的东西,毕竟兴趣是最大的动力!

给你推荐几个吧~

情感励志: 素材好找,在网上有很多,而且目前大众普遍都是生活压力大,所以不用担心没有流量。

知识领域: 可以是任何知识,选择你擅长的,你喜欢的知识领域,只要你思路清晰,能做出系统的知识体系,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三、保持学习的心态

出来一些基本的平台的规则要学习之外,自媒体运营也是需要重点学习的!

具体包括这些:

封面如何设计?作品标题怎么写?视频的框架怎么构思等等问题。这些都是你要想的问题,如果你的思想只停留在随便拍就可以月入万元的时代,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这里建议多关注一些网上知名的自媒体干货创作者,多看看他们的作品(文章或者是视频),要经常看!

因为自媒体是在时刻变化,一有风吹草动很多资深的创作者会马上发现,也会出一些教程,如果你感觉他说的有道理,就跟着他的思路走,毕竟他是研究自媒体走向的,经验老道!

四、拥有执行力

考虑的多不是错,准备充分也没有错,但是很多人就是一直在准备中准备中,包括我自己在内。

很多自媒体创作者始终在抱怨,其实他缺少的是自我检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做好吗?

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强烈建议,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日更,就是每天至少更新一条作品!

五、坚持就是胜利

做这一行,一鸣惊人的少,更多的是厚积薄发。

所以坚持!坚持!

初期虽然收入不高,但我们一定要有创作激情,每天发一条优质作品,多认识一些同领域的朋友,与粉丝多互动。

如果有粉丝或用户给你留言,你一定要回复,这样能增加粉丝的黏性,如果你和粉丝成了朋友,何愁大事不成,这样坚持一年,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花点时间,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