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20个主流自媒体平台对比分析!

大旗号 时间:2021-09-27 来源:知乎作者:墨刀联盟发表评论

我们都知道

自媒体平台有很多很多

在选择平台前不妨问问自己

你想要达到的效果和你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引流、营销还是直接收益呢?

为了满足大家躁动的内心

我来分享一下自媒体平台给大家

分析各平台的优缺点

注册链接一键直达

绝对值得你收藏!

话不多说,开始分享:

1、微信公众号

注册入口: http://mp.weixin.qq.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微信海量的用户,营销效果好,垂直性和私密性较强,能一对一互动。是企业品牌的第一自媒体、自助服务媒体。

缺点: 想要点击量(阅读数),必须现有展现量(粉丝数),而粉丝的积累是个可怕的过程。私密,私密导致不公开,不公开导致不能像微博一样做大范围传播,不能形成围观,评论等。

2、新浪微博

注册入口: http://weibo.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微博作为社交媒体第一阵地,活跃度和用户数都遥遥领先,互联网乃至娱乐圈的事件都第一时间爆发在微博,是制造事件最好的平台。

缺点: 随着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发展受限,新用户群体较少。

3、抖音

注册入口:douyin.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抖音现在处于内容红利期,大量的流量在其中,只要你的内容新颖很容易收获曝光和粉丝。

缺点: 市场还比较杂乱,变现的方式虽然很多,但是难度也不小。

4、今日头条(头条号)

注册入口: http://mp.toutiao.com/login/

平台优缺点:

优点: 头条号流量大,比较容易申请,粉丝的多少基本上不会影响高流量,头条号是根据推荐的阅读量,而不是粉丝数,只要 你的推荐越多阅读量就高。

缺点: 现在头条号取消了新手期,看上去是降低了门槛,但是实际上是增加了难度,也就是出爆文的难度。

5、百度百家号

注册入口: https://baijiahao.baidu.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百家号会给你推荐到百度首页,收录效果好,当你的文章被推荐到百度首页之后,会给你带来无数的阅读量,文章发布成功之后,输入关键字就可以找到,比较容易展现。

缺点: 条件比较严格,开通收益慢,想转正的话,基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转正之后,百度指数下降还是会到新手期的,百家号的机制是比较严格的,如果文章的重复率很高就会被限流,重复的发布相似的内容,或者图片,会直接扣分严重的封号。

6、腾讯企鹅自媒体平台(企鹅号)

注册入口: http://om.qq.com/userAuth/index

平台优缺点:

优点: 文章可以多平台的推荐,渠道比较多,实现了好的文章能够多次展现,多次曝光。

缺点: 企鹅号的审核机制相当的严格,试运营加开通流量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想要获得流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推广类的文章要选择软文,比如,娱乐情感,游戏等轻软文。

7、UC自媒体(大鱼号)

注册入口: http://mp.uc.cn/register.html

平台优缺点:

优点: 好的作品文章可以可以获得大鱼奖金,优质的大鱼号可以直接对接阿里多个商家和商户的服务需求,也就是有偿的服务。

缺点: 开通权益功能比较难,必须每天更新多篇优质的文章,直到接到平台的邀请才能升级到原创,大鱼号比较做深耕的优质内容。

8、QQ兴趣部落

注册入口 :https://buluo.qq.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做流量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每个人都可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QQ群部落,很多技术类的部落也是百万千万级别的粉丝量。有的部落就光靠话题打赏也能轻松月入过万。

缺点: 目前QQ的用户是95后,想要抓到这部分人的喜好比较难。

9、趣头条

注册入口: https://mp.qutoutiao.net

平台优缺点:

趣头条已经在美国上市了,虽然有人说他和pin多多一样是野路子,但是人家确实挺大方,看和写都有收益。

优点: 注册直接有收益,非常适合新手操作,可以快速获得满足感。

缺点: 不适合做排名和品牌,还是属于直接赚取收益的平台。

10、搜狐自媒体

注册入口: http://mp.sohu.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虽然近些年很多人唱衰搜狐,但实操下来,搜狐号流量还是非常可观的。作为传统门户网站,和新浪看点一样,搜狐号的百度权重也很高。搜狐号限制相对较少,可以进行引流。

缺点: 收益少,今年 4 月份才增加收益分成功能。

11、一点资讯

注册入口: http://www.yidianzixun.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一点资讯的「问题反馈」比其他任何平台都做得好(大鱼号这块做的也不错),自媒体作者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获取反馈,效率很高。

缺点: 一点资讯注册需要其他平台做背书,对于刚开始做新媒体的有点难度。一点资讯开通收益对账号等级有要求,新号至少需要坚持更新两个月。

http://www.yidianzixun.com/l/binary (二维码自动识别)

12、大风号(凤凰号自媒体)

注册入口: http://zmt.ifeng.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比较适合做外链,流量和效果。

缺点: 想引流和曝光就算了。局限性较大,比如含腾讯字眼都无法发布。审核时间超慢,还很严,辅助材料非常关键。

13、网易云阅读开放平台

注册入口:  https://open.yuedu.163.com/

平台优缺点:

优点: 众所周知网易用户看新闻喜欢跟帖,所以网易号容易产生爆文。

缺点: 收益很少,汽车领域账号直接没有收益。提现需要绑定网易旗下某支付产品。网易号人工审核非常严格,你耍的小聪明基本都会被过滤。

14、360自媒体(快传号)

注册入口: http://kuaichuan.360kuai.com/

平台优缺点:

360自媒体升级后改名为快传号,也是模仿今日头条。属360企业的,自然在360搜索上的表现会不错,排名绝对不会差,适合做新闻源。申请难度挺大,得有料才能够通过。

15、简书

注册入口: http://www.jianshu.com/

平台优缺点:

简书是书写、编辑、发布功能于一体的在线写作编辑工具,风格清新,设计简洁。但变现较慢,需要耐心维护,广告控制严格。

16、新浪博客

注册入口:  https://login.sina.com.cn/

平台优缺点:

新浪博客权重很高,被百度搜录很简单,没有每天发布的数量限制。缺点是流量较为分散,关注集中度不高,不利于同一兴趣人群的聚合。

17、知乎

注册入口: https://www.zhihu.com/

平台优缺点:

知乎权重高,很容易被百度搜录。只需将写好的文章,拿到上面去搜索相关的提问,然后回答,很快就能来流量。实在没有搜到关键词,可以拿两个号一问一答。知乎问答没有收益,而且变现比较难的,还是推广为主。

18、阿里创作平台

注册入口: https://we.taobao.com/creator/

平台优缺点:

早期微淘都能获得官方推荐,现在推荐少了,但很适合淘宝卖家、淘宝客。开淘宝店的朋友,建议注册,只要内容好,为店铺引流是很不错的。

19、支付宝生活号自媒体

注册入口: https://fuwu.alipay.com/platform/index.htm

平台优缺点:

借助支付宝平台,流量还是有保证。做淘宝、天猫店铺的商家建议注册一个,看看生活号的定位:商户/企业/机构在支付宝生态内的私域运营阵地,以内容和用户互动为运营特色,将用户关注沉淀为粉丝,并通过消息能力有效触达,帮助商家有效的提升用户黏性,带来单个用户的多次转化/交易。

20、东方号

注册入口: http://mp.tt.cn/

平台优缺点:

东方号的内容审核比较严格,但是单价真心高,只要是娱乐,民生内容,情感,猎奇内容观看人数超级多,其余的差一点。

以上只是一家之言,至于实际情况,大家自行注册体验一下为好。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墨刀联盟,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