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做自媒体,选择一个平台开始好,还是多个平台同时开始?

大旗号 时间:2021-09-27 来源:知乎作者:孤了凡发表评论

新手刚开始做自媒体,不知道想做什么领域,也不知道哪个领域适合自己,索性把所有的主流的自媒体平台,与自认为好的平台全部都注册了,实名认证后,改成统一网名后备用!

很多人感觉这一步没用,其实仔细想想,万一哪一天你做好了,名称会不会被占用?会不会有人打着你的旗号,在其他平台上招摇撞骗呢?就算将来没用处,放一边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你说呢?

初期开始运营,不管是做视频还是写文章,你不用太纠结,也不要听什么大咖讲,要相信自己的眼睛,把挑好的平台全部都发一遍,经过一段时间的筛选后,你就可以找出哪个平台的流量高,哪个平台的收入高,哪个平台比较适合自己,挑选5-8个平台发布!

在经过1-2个月测试后,把收入不稳定的,不适合自己的,全部都停了!剩下3-5个平台正好,集中精力去经营者3-5个平台即可!

有人就说了:一个号也是发,十个号也是发,索性一起做不可以吗?我做一个视频,或写一篇文章,分发不就行了吗?这样也会获取更多的收益?

我只想告诉你,做人不要太贪心,因为不同的平台,规则不一样,发上去的内容有的可以获取高流量、高收益,但有的平台可能违规!

举个例子:我以前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三个是一起同步发视频,但后来我发现,同一个视频,同一个标题,发出去后,今日头条流量大、收益高;百家号因为误判一个错字,被限流了;企鹅号被因判定标题夸大,被扣分了!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所以你在准备投入大量精力,去做某一个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它的规则,不然很容易出问题,就跟上面我讲的那条视频一样,你要起三个不同的标题才可以,当然这不只是这一个方面的问题,还有其他的问题……

我给你的建议是:筛选出1-2个平台,收入稳定后,再逐步一个一个平台的去完善!因为你某一个做久了,平台的规则你都清楚了,效率也高了,这样你可以这样一个一个平台的去逐步增加!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孤了凡,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