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自媒体内容有必要原创还要多平台发布吗?

大旗号 时间:2021-09-27 来源:知乎作者:创业海盗晴矢发表评论

我是公众号第一批创业者,而且从公众号一直玩到了抖音,曾经做到过超千万粉丝的公众号矩阵。

我想我还是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

这个问题里,有两个维度:是否原创、是否多平台分发。

但是首先,想先纠正一个观念:

不要管自己叫自媒体!

会码字,不代表自己是媒体!而且,自媒体这个名词,格局也太小了!

先谈谈是否原创。

如果你是创业者,去纠结这个问题,根本没有必要!

你得先养活自己吧?要想赚钱,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内容定位、如何涨粉、变现模式。

原创这个问题,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考虑范围内!

内容定位、如何涨粉、变现模式这三个问题,你考虑清楚了,做到赚钱应该问题不大!

我知道很多人肯定会说,一定要搞原创!但是单纯的搞原创,是一条效率最低的笨办法。

很多人并不具备持续产出优质原创内容的能力!

以图文内容举例,你要知道,一篇优质的文章,到底是哪里好。

我自己的观点是:一篇文章好不好,90%取决于这篇文章的选题和基本观点。

至于行文风格、编辑排版这些东西,都是锦上添花。

既然选题和基本观点很重要,那么问题就来了: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能在朋友圈被很多人转发的文章,其实选题和观点都非常接近!

抄选题和观点,算不算抄呢?

对于早期创业者来说,不应该纠结太多价值观上的东西,应该回归商业的本质,先能保证自己可以活下去。

关于多平台,我的建议是肯定要做的。但是一定要先确定一个主平台,其他平台作为内容分发渠道就可以了。

比如目前对于图文创业者来说,最好的平台依然是微信公众号!但是能在微信里火的文章,在头条和知乎就不一定了。

同理,知乎的用户群体和微信也不一样,如果你以知乎为主打,那么就要接受在微信里无法广泛传播的情况。

在个人精力有限的情况下,你是不可能在所有主流的新媒体平台上同时出击的。

另外,我有一个观点:一旦一个平台的DAU达到2000万,那么就有在上面创业赚钱的机会。这类的新平台是需要关注的!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创业海盗晴矢,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