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刚接触自媒体该怎么做

大旗号 时间:2021-09-27 来源:知乎作者:鑫哥分享汇发表评论

不知不觉已经在自媒体行业3年多时间了,在互联网已经十年了,针对这个问题,作为资深互联网农民工,简单给新手讲一下自媒体到底该怎么去做。

首先来讲,做互联网必须要做自媒体!

可能很多人说,你讲的太武断了,为什么必须要做自媒体?

其实原因很简单,做互联网,不管你是做什么项目,本质上都要做流量生意,我在互联网十年了,互联网的流量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获取流量的方式以及流量留存的平台在不断的变化。

现在的自媒体平台,像头条,百家,大鱼,企鹅等四大平台,基本上汇聚了我们所需要的各种流量,不管你是想要内容变现,还是想要带货,亦或是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都绕不开这些流量平台。

在互联网有句话,得流量者得天下!

所以,现在做互联网,本质上就是如何去获取流量,想要获取流量,最简答的方法就是从流量大池里面引导自己的流量小池,而这个流量大池就是各大自媒体平台!

以上是对于自媒体行业的一个看法,这也是自己一直深耕自媒体三年的一个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我们获取流量的方式转变了,可能在零几年一几年的时候,我们获取流量有很多方式,有钱的可以烧广告,么钱的可以加群,加人硬广走起。

而现在呢?其实你会发现,哪怕是烧钱的广告也需要有内容才能有很好的转化率,而现在的互联网获取流量的方式,也从原先的主动流量,到现在价值内容输出被动引流这样的一个过程。

所以,选择自媒体平台,输出价值内容,大家自然愿意为价值内容花时间阅读,为价值买单。

综上来讲,选择自媒体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那么对于新手来讲,自媒体平台很多,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规则和底线,前期新手,如果对一个平台不太熟悉的话,建议不要多平台运作,先照着一个平台去做。

摸清楚一个平台的规则底线,找到内容创作的红线,避免自己无意中违规。

当你熟悉一个平台之后,稳定一个平台之后,再去深耕下一个平台,两个甚至多个平台的账号可以联动起来,这样另外平台的账号也能够快速起来。

对于内容创作来讲,原创是最基本的要求!

自媒体行业在2014-2018年之间,是最蓬勃的时候,那个时候搬砖的人一个月单人收入几万十几万都很正常,毕竟任何一个行业都有疯狂成长期,从2018年到现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的流量基本稳定,平台也开始对于内容进行了审核,毕竟当用户从增量变为存量的时候,怎样留住老用户,保证平台用户量,提升平台价值对于平台来讲显得尤为重要。

怎样留住老用户呢?那就需要优质的原创内容!

所以,这两年自媒体搬运基本是行不通的,这也是做自媒体最基本的内容创作方向,原创是基础,在原创的基础上优化创作内容,这样慢慢会好很多。

不要想着原创慢,更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过去很多做自媒体搬运的人都死了,如果行,也轮不到你了!

另外,现在做自媒体,平台也提供了各种变现方式,当你持续输出价值内容积累粉丝之后,有各种各样的变现方式。有了粉丝积累,你的收获远远超过前期的广告收益!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鑫哥分享汇,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