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选择自媒体平台?七家自媒体平台爆文收益技巧分析和差异对比

大旗号 时间:2021-09-24 来源:知乎作者:凯哥驿站发表评论

自媒体越来越普遍,关心自媒体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了。但是,有很多传统行业的小伙伴不太清楚自媒体是什么做的,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入手。这么多自媒体平台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选择。

今天凯哥驿站就跟大家分析分析目前主流的七大自媒体平台的特点,帮助小伙伴们快速做出选择。

头条号,特点:

头条的规则机制是最完整的,可以说是最靠谱的自媒体平台,新手建议先从头条号做起。

头条可以说是门槛很低了,没有新手期,注册账号就可以发布文章获取收益,但是,爆文率相对来说降低很多。

头条号非常尊重作者,推出很多活动鼓励作者创作更好的内容,“千人万元”、“青云计划”等等,只要能够创作出高质量的原创文章就不愁没有流量。

百家号,特点:

背靠大树好乘凉,权重高、流量多,收益好。

但是,在百家号你可以看到非常多伪原创的作品,百家号为了保证原创作者的权益,每个月都会毙掉一大波违规账号。

百家号过了新手才能开通收益,所以在新手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发文吧,否则一不小心被扣掉了信用分,就只能慢慢养回来了。

大鱼号,特点:

过新手很快,据说最快一天就可以通过大鱼号的新手期。

大鱼号的奖金非常好拿,只要我们不断地输出高质量原创文章,那么,你的奖金就会比你的收益还要多。

但是大鱼号的机制还是很不稳定的,凯哥驿站的不少学员表示,在头条号一百万阅读的文章在大鱼只有一百,这点还是有待研究。

企鹅号,特点:

分发流量非常大。

连续五天发布文章就可以通过企鹅号的新手期,不过相对来说企鹅号的收益比较少。

可以作为分发渠道来做,毕竟企鹅号拥有天天快报、腾讯新闻、QQ浏览器、QQ看点等平台,覆盖10亿用户。

新浪看点,特点:

很有诚意的自媒体平台,权重高,限制少。

对于想要涨粉的小伙伴来说,可以选择,如果你开通新浪微博,新浪会主动帮你加粉。对于引流也相对宽松。

但是,新浪看点开通收益比较困难,要连续创作一个月内容。

搜狐号,特点:

权重高、流量大

搜狐号开通收益也是要连续两个月创作内容才能开通。

搜狐和新浪一样作为门户网站,权重非常高,收录效果很好。

网易号,特点:

收益少、审核严格

不少网友都喜欢看网易新闻,所以在网易号爆文的几率非常大。

很多平台有自己的特点,但是也有很多相同点:

推荐量和领域有一定的关系,越小众的领域推荐量越少。

百家号新手期只能发一篇文章,其他平台可以发布3-5篇文章。

越优质的账号推荐量越高,参加活动得奖的几率更大,建议大家朝高质量原创内容努力。

建议新手把各大主流平台都同步操作,产出高质量文章多平台分发。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凯哥驿站,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标签: 自媒体平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