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做到什么高度才能赚钱

大旗号 时间:2021-09-22 来源:知乎作者:匿名用户发表评论

首先圈内人告诉你,自媒体如果做起来了,确实是极度的赚钱。

现在一个二线艺人的线下商演出场费是20-40万这个区间,需要提前对好流程,彩排活动内容,再提前1-3天飞到那个城市,最后不自在地假笑/挥汗如雨好几个小时才能拿到这笔钱。最重要的是,他们还透支了自己的私生活,赚这笔钱的代价是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不戴口罩逛商场了。

而我现在的短视频账号,随便想个idea再搭配几个运镜,最后悄悄融入一个软广就能到账20万。这种软广一个月我能接好几个。

就这么夸张,自媒体赚钱真的很轻松,比一个小明星赚钱还轻松。基本上就是躺赚。前提是你现在已经做起来了。

我是自己心血来潮,歪打正着做起来的账号,纯靠个人产出,个人运营。

现在短视频真有点闷声发大财那味儿了,圈外人还以为自媒体不怎么赚钱呢。其实2020年开始,普罗大众隐隐约约地意识到做自媒体也能赚钱了,因为带货这阵风飘起来了,李佳琦年入过亿的新闻也很好地带了节奏。但是,后面又有一大股营销开始把这个信息差持续拉大了,让大家觉得自媒体确实能赚钱,但你必须做到头部,必须露脸有真人IP才能赚到钱,普通人很难赚钱。这波营销一点点潜移默化累积起来我是看在眼里的,是谁做的?既得利者们呗,哈哈。所以身处某个领域,把里面人的各种动机行为都看清楚也挺好玩的,你会发现人类本质上也就是种动物,哈哈哈。

大众不知道的是,一个百万粉且定位垂直的短视频账号,可以分分钟让你从一个穷大学生变成中产阶级。

当然,短视频还是需要门槛的。我捧自媒体,是因为自媒体并没有其他行业那么明显的二八定律,收入分配还是很下沉的,一个中低段的普通账号就能赚到很惊人的数目。但并不是说自媒体门槛低,自媒体想做起来还是需要你有点真东西的。

题主这样全职投入了小半年还没收入的情况,是确实不适合做自媒体。

像我这样个人做自媒体的,刚需是你得本身就有一个一技之长,大概能达到行业前5%吧。其次你得有一个中上等的审美,包括但不限于对画面构图、声音选择的审美。最后你得稍微懂点运营。这三点缺一不可。

我是怎么做起来的?我那个技能本身就已经是专业近乎大师级的了,耕耘好几年了。我把这个技能通过很不错的构图以及配音展示出来。于是就有人看了呗。我其实本质上是在无偿给大家教学我这个技能,以一种赏心悦目的方式。

为什么说缺一不可呢,我见过很多技能挺强的人,用着那种烂配乐,五毛钱画质、三毛钱构图的画面做短视频,肯定没法做起来啊…而且后续接推广也是一门玄学,你得很好地把软广“揉”进去,在不掉粉与高传播之间达到一个微妙平衡,否则你的可持续性会很低,这个掌舵感一靠天赋,二靠经验积累。(头部大V那种直接把广告插入到视频中读出来的硬广形式,中小账号谁玩谁死,毕竟你没有人家的体量与黏性。所以说接广告还是有很多门道的。)

Whatever,个人做自媒体是没那么简单的,你如果觉得随便想到一个idea,差不多地拍出来就能靠它吃饭那也是想的太美了。你想想,你身边那些基层工薪族,六点就痛苦爬起来挤早高峰地铁,晚上回家一身汗累得要死,白天工作期间也是忍受着无尽的压力,几乎没有任何精神生活,就这样才能每个月挣3000块钱。所以,你希望随便动动脑子,啥真东西都没有,就能每个月白拿几千块钱,不可能的,否则那些普通人们还硬着头皮上什么班啊。

关于运营能力你可以自证一下,知乎就能自证。你现在写一篇回答,你能不能保证这篇文章不会沉?我在知乎认真分析后写一篇“硬回答”,不敢保证几千几万赞,但可以笃定它不会凉(好几天过去就个把赞),至少能有几百赞吧,而且大概率能有几千赞。运营就是分析受众嘛,你连你面对的受众喜欢看什么、喜欢以怎样的角度看都玩不透,怎么做自媒体啊?

任何行业想做好都是有很高的门槛的,都得遵循一万小时定律。虽然不同的行业发展潜力不同、收入分配不同,但相同的是,不存在门外汉随便一做就能入门的行业。除了收银这种服务性行业,或者写在刑法里的行业。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匿名用户,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