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自媒体需要哪些技巧!

大旗号 时间:2021-09-18 来源:知乎作者:纳木错发表评论

开门见山

与其说技巧,不如说避免踩坑,做好以下几点,认真实操就可以啦!

一.平台选择

深阅读平台有微信公众号,知乎,简书,豆瓣

浅阅读平台有头条,百家,大鱼,企鹅,网易

当然还有很多,看你选择哪一类型,不要觉得他这个做的好,我去看看这个,那个平台也好,我再看看那个,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丢了西瓜,检了芝麻。

二.领域选择

选择自己专业的领域,因为比较熟悉,得心应手。或者感兴趣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样才会不断的去学习。或者根据你的目的和目标来选择,确定运营平台和方向,才能保证后期最佳效果,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三.内容垂直

内容垂直,稳定持续输出优质内容,不能今天发美食,明天发护肤,高兴了发两篇,不高兴了,一星期发一篇。文字字数越多,质量过硬,更容易判断是否是优质账号。

四.有观点,蹭热点,戳痛点

注意内容单一,没新意,不在乎用户体验。

五.积极互动

接地气,读者喜欢参与感,存在感。

六.拒绝互粉

自媒体自带流量,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一定会有很多粉丝。

七.专业指导

闭门造车会不断在怀疑中否定自己,容易出错,容易放弃,专业全面的老师,可以让新手避免踩雷,毕竟他们都是踩着过来的。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音乐在线观察,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