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 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

大旗号 时间:2021-09-16 发表评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自媒体了,也从中获得了很多收益。在这个自媒体的风口,很多人都想去尝试,但是作为一个新手,却不知道如何开始。虽然有很多人成功了,但其实自媒体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做好的,也需要自己默默的探索,更需要付出努力,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才有可能获得成功。那么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简媒体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如何开始学习做自媒体?

首先嘛,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自媒体平台。

推荐做主流平台: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大鱼号简媒体号现在还有个比较火的抖音自媒体平台。

一开始不要做太多的平台,选其中一个平台先做。比如你先在简媒体平台上练手,先做一两个月了解下简媒体这个自媒体平台。因为所有的自媒体平台都是相似的,一个平台熟悉了,其他平台你再去做的时候就触类旁通了。

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 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

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 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

自媒体平台推荐

进入新手期就要说怎么快速过新手了,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新手最好是先做简媒体号,因为简媒体号的机制应该是自媒体平台内最基础的了,只要你玩通简媒体号,相信你其他的平台也是不在话下。

简媒体号一般的大概在一个星期左右就会过新手期开通收益,发原创文章会过的提别快,然后就是垂直发文不要违规,打擦边球之类的。过了新手你就开收益了,会有广告投入。通过别点击你的视频文章阅读。阅读量的多少决定收益,也不绝对也账号的权重单价。有的单价高一万阅读就有几十,而有的只有几块几毛。

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 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

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 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

做自媒体要具备三个要素

有人说,当今社会,人人都是自媒体,个个都是发声筒。这话也对,也不对,就是看在什么语境下说。假如和PC时代相比,确实上网的人多了,大家都有了说话平台,信息量极大丰富;如果横向对比,普通人与拥有专业技能的人又大不相同,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用媒体平台去挣钱。所以我这里提到的自媒体,是具备一定技能的自媒体,因为我们讨论的就是挣钱之道。这里讲的自媒体,需要具备三个要素:

1、首先要有内容素材的来源。这个内容来源可以是自己平时看到的,也可以是别人提供的,最重要是一种对新鲜事物、热点事件的敏感和把控。

2、要有创作技能:比如写作、拍照、摄像剪辑等。如果你有能放得开、有演员的艺术细胞,这也算是一种技能。

3、有发布渠道。现在无论综合还是专业,各种自媒体平台层出不穷,而且自带流量。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开始学做自媒体做自媒体哪个平台最好的一些分享。现在很多人都辞职出来做自媒体,小编个人认为还是把自媒体的工作当成一份副业来做。如果你真的运营得比较好了,那么再辞去本职工作好好发展也是不错的。每个行业都有它值得学习的地方,所以大家也要去研究摸索,才能越做越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