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数风流人物”主题宣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学习教育形式更接地气、成果更深入人心,6月7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党委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承办,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协办。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通过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语言,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涌现出的李大钊、夏明翰、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张桂梅、王继才等八位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以此引导广大师生赓续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继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更加努力地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最后,李虎成宣布本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数风流人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精心策划本次宣讲活动的老师及积极参加宣讲、收集资料和精心准备的各位宣讲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虎成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有9300万党员的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并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进而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在百年奋斗史中涌现出来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本次宣讲活动让大家了解这些时代楷模的历史和先进事迹,对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我们全党、全国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有一批先进分子在为我们做出榜样。在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我们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凝心聚力,继续奋斗。

李虎成希望宣讲团的各位成员把精彩的故事在全校、在各个学院讲好、讲透,使师生们真正感受到我们处在今天这样一个时刻是幸福的。希望大家把宣讲活动当成一个对自己提高认识的过程,作为一个统一全校思想的过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故事,真正使我们全国人民凝聚一心,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

宣讲团成员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有无数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舍身为国的英雄们,在和平年代,我们仍然有许多默默奉献青春年华和自己全部力量的各行各业的英雄和楷模。他们的事迹需要被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坚持与奉献也值得被更多的人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坚定的品格,学习他们心有大我、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我们要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用爱与责任去坚守、去装点我们的漫漫人生路。

现场聆听宣讲会的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无数共产党人践行使命和担当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解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我们在党的脚步声中听到的是希望,听到的是坚定,让我们把昨天的颂歌化作今天的号角,为我们明天的事业壮行。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走向美好的明天。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将再铸新的辉煌。

据悉,首场宣讲会结束后,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将用为期一周的时间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宣讲。


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讲话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