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考丨陈昂抖音发布写给考生的诗《夜幕下的萤火》(诵读版)


2021年6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1078万考生赶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2017年6月6日,陈昂为923万高考学生创作了诗歌《夜幕下的萤火》,该诗发布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陈昂,当代著名诗人,享有“诗歌王子”的美誉。2015年因诗歌“漫天飞雪的日子/一定要约喜欢的人/出来走走...一不小心就手牵手/走到了白头”红遍全国。2016年至今陆续出版了诗集《漫天飞雪的日子》《陈昂诗选》《半面夕阳半面海》《漂亮的人生敢于起航》等。

“三年风雨多洗礼,十年寒窗苦磨砺”。今日,陈昂抖音发布了诵读版《夜幕下的萤火》,以诗歌的形式祝福每一位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另外,记者从陈昂的抖音看到诵读版《夜幕下的萤火》发布仅一个小时就被粉丝转发了2362次。

《夜幕下的萤火》/陈昂

我不想让任何人发现我

发现我如此的寂寞

我是夜幕下的萤火

我渺小且微弱

我渴望驱逐身边的黑暗

渴望和一切光明的事物一起生活

我是夜幕下的萤火

没有人理会我

看着繁星闪烁

我努力起飞

化作最亮的星星一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