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90后司机一年勇抓两次小偷,展现时代精神正能量

澎湃观察 时间:2021-04-20 发表评论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在尽自己所能为正义发声,也总有一些人在以自身力量汇聚爱的力量。正是这些在背后默默无闻奉献的微小身影,才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爱的力量。

近日,云南曲靖街头一辆“特殊的货拉拉”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辆车里常备跆拳道的教学设备,让人不禁想了解背后的故事,在与司机师傅的沟通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司机师傅名为王平安,2020年正式加入货拉拉,算是一位新手货运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跆拳道黑带二段的运动员,主业是一名跆拳道教练,教课之余会去兼职跑货拉拉赚点外快。

货拉拉90后司机一年勇抓两次小偷,展现时代精神正能量

王平安是一个喜欢见义勇为的人,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一年之内抓了两次小偷。

2020年夏夜的一个深夜王平安跆拳道下课后看见一个女士正在追赶一人并呼救王平安见状,反应过来是在追小偷便连忙追赶,急速狂奔2公里小偷,在保安的配合下,将歹徒制服后,失主多次想要给王师傅报酬,王师傅觉得这是顺手而为的事情便执意拒绝。

同年10月,王平安师傅拉货过程中,看见保安正在追赶一人并大喊抓贼,王平安见状,忙驾车追赶。见其跑进旧货市场内,王平安立即下车追了过去,眼看追上,那人突然拿出一把刀,威胁要捅死他。王师傅毫不畏惧用上自己跆拳道的技术,上前和歹徒搏斗,将其凶器打掉,在周围人的配合下将小偷制服后,王师傅驾车离去。

货拉拉90后司机一年勇抓两次小偷,展现时代精神正能量 

问及王师傅为什么两次都做好事不留名,王师傅憨厚地答道:“第一次是约了朋友吃饭赶时间,第二次是车上还拉着货,怕客户等着急。”

王平安今年26岁,白族人,老家在贵州毕节市,自幼便学习跆拳道。谈及见义勇为的种种事迹,王师傅向记者表示:“因为是练跆拳道的嘛,人就有一股子热血,看不得那些不好的事情。看到就顺手帮帮人家。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就想好好给娃娃们上跆拳道的课,业务时间再去跑货拉拉。不想图名图利,能帮到别人就顺手帮一下。”

微光也可以打破黑暗,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在做能做的事,发正义的声,正是因为这些微光汇聚的温暖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