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难题 3月合肥专场会为车企拿出新举措

张小俞 时间:2023-02-17 发表评论

  随着经济和全球市场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工业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但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途中,创新力不足、关键核心技术掌控不够、核心部件长期依赖进口,依然是行业共性问题。

  为持续推动国内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发展及有效提升日常表面处理维护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增强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能力,推进在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领域逐步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主动作为,增强国内、国际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国内市场大循环为主,积极构建汽车工业表面处理新发展格局。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涂装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表面处理技术委员会定于2023年3月16~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组织召开“第十八届中国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同期组织召开“第十八届中国汽车涂装工艺技术高峰研讨大会”。

  本届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涂装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表面处理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资源网、《表面处理技术》传媒、涂装市场采购网、《现代涂装》传媒承办。

  定航向。会议以“数字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关键环节,以主会场+分会场(技术交流、工艺探讨、表面处理、设备维护)+商务接洽、展览展示及专家解疑等形式展开。主会场围绕政策解读、智能化汽车表面处理体系应用进展、共性新技术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分会场重点探讨汽车零部件电镀技术、设备及其质量管控;汽车热喷涂技术;零部件表面处理质量控制;新型绿色电镀工艺;环保型锌铁(高铁)合金电镀工艺等其他汽车表面处理技术。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把行业内优质、齐全、具未来潜力的产品及品牌分享给同仁,为表面处理产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创新的契机。

  谋开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汇聚众智共谋发展,深化务实合作,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邀请国家政府领导、地方政府部门领导;表面处理专家、高级工艺技师,涉及电镀、热喷涂、冷喷涂、阳极氧化等领域;各汽车零部件生产副总、技术副总、表面处理厂长、安全环保负责人、规划负责人、电镀负责人、技改办负责人、工艺师、工程师、质量检验人员及商务采购负责人等(汽车零部件如轮毂、车灯、电子元器件、电池、紧固件、车窗、齿形板、气门组件、活塞环、活塞销、轴瓦、车锁、车把手/扶手等等领域企业);汽车表面处理供应商企业代表;相关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检测机构负责人等众多嘉宾出席,为产业发展凝聚新动能、新优势。

  知名企业争相亮相,行业大咖联袂登场,新面孔不断涌现,精彩活动轮番上演。3月16日合肥第十八届中国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气象,凝聚新共识,拿出新举措,奋力吹响扎实推进中国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