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旗舰跑车RS e-tron GT上市 一汽奥迪电气化全领域出击

科技播报 时间:2023-01-04 发表评论

2022年12月30日,Audi Channel 第九期直播节目开播,宣布奥迪首款豪华纯电GT跑车——奥迪RS e-tron GT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146.88万元,且该车型同步亮相2022广州车展。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GT跑车,奥迪RS e-tron GT在e-tron GT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外观上,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及亮黑色饰条处理,配合低趴的车身姿态,大灯则运用了奥迪Matrix Laser激光技术。车身侧面,腰线流畅,配备星状造型轮毂;尾部采用掀背式设计,搭配贯穿式造型尾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0/1960/1410mm,轴距为2900mm,风阻系数仅为0.24Cd。

内饰上,奥迪RS e-tron GT采用奥迪数字化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形成环抱式布局,配备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系统而且可以和10.1英寸的中控屏实时的联动,并且车内大面积使用了Dinamica 、Econyl等环保材料。

动力方面,奥迪RS e-tron GT搭载带有扭矩矢量分配的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及前后双电机,综合总输出功率最大可达475kW、最大扭矩830 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3秒,最高时速为250km/h。CLTC续航里程为495公里,并且拥有270kW的充电功率,30分钟即可从5%充到80%的电量。

此外,奥迪RS e-tron GT还搭载了三腔室空气悬架,拥有三个独立空气气囊,其通过电子阀对于当前驾驶情况进行快速调节,每秒的调节次数可达数百次,应对全场景驾驶;提供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四种不同驾驶模式;配备奥迪创新研发的e-tron运动之声——通过两个室内扬声器和后部扬声器来模拟加速过程中的声浪,该声浪则由32种独特声音合成而来。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Audi Channel内容首次以电影级直播的形式呈现,并且奥迪携手谢霆锋、韩寒及罗斯伯格三位“先锋玩家”分别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和亲身体验,解读这款豪华纯电GT跑车。

作为奥迪品牌的创新探索,Audi Channel自2020年首次直播以来,每一期直播的主题、内容都在不断创新与优化,截至本次直播前,Audi Channel官方线上直播平台的全网累计播放量已经破亿。

在2022广州车展上,除奥迪RS e-tron GT外,诞生于PPE平台的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作为奥迪电动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产品,也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并且同时与奥迪Q4 e-tron和奥迪e-tron共同组成奥迪最强豪华电气化产品阵容;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全新奥迪A8L和新奥迪A6L等全面焕新的中高端产品和旗下各系列明星车型也悉数登场。

奥迪RS e-tron GT作为奥迪品牌电动化战略的旗舰车型,也是奥迪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结晶。随着奥迪 RS e-tron GT导入市场,一汽奥迪逐步实现“燃油+电动”双线引领,加速推动奥迪品牌在华电动化转型进程,并且以创新的态度为品牌在技术、营销等方面赋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