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推出可变气门驱动技术,帮助商用卡车制造商满足即将出台的中国排放法规的要求

文传商讯 时间:2021-12-10 发表评论

动力管理公司伊顿(Eaton)今天宣布,其车辆集团(Vehicle Group)推出了一整套可变气门驱动(VVA)技术,以帮助商用车辆制造商满足中国即将出台的排放法规。这些法规预计将比当前标准更加严格。

伊顿车辆集团商用车气门机构产品总监Fabiano Contarin表示:“为中国市场生产汽车的汽车制造商正在研究如何满足未来的排放法规标准。伊顿是支持这项工作的适当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在帮助欧美汽车和卡车制造商开发减排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伊顿的VVA解决方案基于两个主要构件:1)带有可切换囊盒的摇杆,2)用于完全停缸的分离摇杆。通过结合这两个构件,多种VVA策略几乎可以在任何发动机架构中使用,包括单顶置凸轮和双顶置凸轮,以及凸轮嵌套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从2.0升到15.0升不等)。

车辆集团的CDA技术可同时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

汽缸停缸(CDA)是一种VVA技术,涉及停用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度,以及在发动机低负荷运行时停用某些汽缸的燃油喷射。这种技术会增加废气温度,使氮氧化物(NOx)后处理在低负载下保持高效并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

CDA是频繁停车的商业车辆(例如环卫车或送货车)的理想解决方案。它能够同时减少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比其他以增加二氧化碳为代价减少氮氧化物的技术更有效。CDA可以减少40%以上的氮氧化物和5%-8%的二氧化碳。

进气门延迟关闭技术减少排放

伊顿还提供进气门延迟关闭(LIVC)技术,可以推迟进气门的关闭时间,使有效压缩比低于膨胀比。LIVC提高了发动机的热效率,改善了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以较短的进气冲程减少通过发动机的气流量,使排气温度提高40摄氏度,有助于后处理的热管理。总体而言,LIVC可以减少1%-2%的二氧化碳,对于长途货运卡车等应用最为有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