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你好!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3-04 发表评论

光阴从飞雪穿枝的二月走来,仿佛,浓浓的、幸福的年味还没有尝够,三月就笑意盈盈地站在了面前。

对于三月的印象,是垂柳新绿,更是桃花盛放。三月的和风,吹展了眉心,伫立在晴空下,做一个深呼吸,再舒展一下筋骨,任煦暖的春风拂过面庞。心沉醉在春的馨暖中,忘却所有的喧嚣和烦恼。

阳春三月,绿柳如丝,远山含笑。是诗人苏轼笔下的“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水中嬉戏的鸭子最先察觉到初春江水的回暖。河滩上长满了蒌蒿,芦苇也长出短短的新芽,而河豚此时正要逆流而上,从大海回游到江河里来了,一幅生动的早春图缓缓地在人们眼前展开。

也是诗人白居易笔下的“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的意境。春风吹拂,千丝万缕的柳枝随风起舞,枝头嫩芽一片鹅黄,飘荡的柳枝比丝缕还要柔软。放眼望去,满眼的新绿,满心的欢喜。

绿,是新生,是希望。三月好时光,正是踏青好时节,空闲时分,亦或是心中烦恼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去大自然走一走,在春的怀抱里,感受春日的明媚,感受绿色的清新。

带着阳光出发,去遇见人生路上的温暖;带着微笑前行,去拥抱前行途中的幸福。心中有阳光,就不惧怕人生路上的荒凉。

春天来了,新的征程,新的起点。“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草树尚且知道春天的珍贵,要在有限的时光里尽展美丽,我们更要珍惜春日时光。

最后,张万福珠宝想告诉大家,一年之计在于春,给自己一个新的目标,新的规划。在春天辛勤播种,秋天就不会荒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