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人工智能可能将增加工作岗位,而非摧毁人类就业前景

城刊快讯 时间:2023-08-24 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联合国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在未来可能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而并非如人们想象那样摧毁人类的就业前景。

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劳工组织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多数的工作岗位和行业只是局部受到人工智能自动化影响。“人类大多数的工作未来更有可能与新型人工智能(如ChatGPT)互补,而非被其替代。”报告认为,人工智能技术造成的最大影响不是摧毁工作岗位,而是在工作质量上产生潜在变化,尤其是在工作强度和自主性等方面。

这份报告还研究了人工智能对不同行业和性别产生影响的差异。其中,文职岗位受人工智能影响最大,比例达到了四分之一。由于从事文职岗位的员工多为女性,因此女性受影响的比例比男性高出两倍。此外,发达国家由于拥有更多文职和服务性岗位,受人工智能自动化的影响会高于欠发达地区。相比之下,管理和技术类岗位受影响的程度会比文职类岗位更低些。(吕  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