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调价,想打价格战,但不够诚意

大力财经 时间:2023-05-27 发表评论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云服务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近期,多家云厂商纷纷推出降价策略,宣称降价幅度高达60%的消息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然而,这样的降价活动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实际意义并不大。

首先,参与此次降价活动的厂商数量并不多,而且降价产品的种类和降价幅度也远未达到“价格战”的级别。其次,对于稍微有点用云规模的企业来说,早已进入到云厂商销售的视线,并且给出多年折扣,希望把客户尽可能长时间的支出锁定下来。因此,这次降价活动的诚意不足。

此外,云服务市场的定价体系和促销策略也导致了这次“价格战”的局限性。对于个人开发者和小微企业客户来说,降低官网价格可以起到拉新的作用,进一步扩大用户基数。但对于稍微有点用云规模的企业来说,早已进入到云厂商销售的视线,并且给出多年折扣,希望把客户尽可能长时间的支出锁定下来。因此,这次降价活动的实际意义并不大。

总的来说,此次云厂商的降价活动是一场市场传播大于实际意义的“价格战”。对于企业客户来说,选择合适的云服务厂商和产品还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而不仅仅是看价格。

现在,云厂商们更多地是在市场营销层面保证不落人后。一些身位落后但有资源的厂商也推出了“买贵就赔”的举措,以综合论证后的结果为基础。值得注意的是,云厂商官网价格很长时间都没有变动,一些云厂商的价格本来就高,降价之后才符合主流的价格水平。

对于客户来说,降价总归是一件好事。不过,类似这种调高预期的策略,客户观感并不好,他们更希望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降价。因此,厂商需要在保证不亏本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总之,随着行业的发展,厂商们已经逐渐意识到价格战并不是一种长期的竞争手段。他们更多地应该注重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及市场营销策略的创新,以吸引更多的客户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