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何俊杰:以AI原生思维重构百度移动生态,让AI变得更加实用

大力财经 时间:2023-05-25 发表评论

【大力财经】5月25日,百度集团在2023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宣布,将以AI原生思维重构百度移动生态,推动人机交互、内容生产、营销与商业三重变革。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此次重构的目标是要让AI变得更加具体、实用,成为人人可用、通用生产力。

在演讲中,何俊杰提出以AI重构百度移动生态的三大变革。首先,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百度搜索是百度革新人机交互方式的重要“试验田”,目前百度搜索基于大模型创新打造的“AI伙伴”、“AI BOT”等功能正在内测中。其次,内容生产方式的变革。百度APP将推出智能首页模式“一人一世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心意和习惯选择默认首页、大图首页、视频首页、小说首页等,满足更多元的个性化需求。最后,营销与商业模式的变革。何俊杰认为,AI变革带来的新流量入口、新交互方式、新生产力,都将为创作者与生态伙伴带来新的变现通路。

为了实现这些变革,百度推出创作者成长扶持计划“AI共创计划”,计划扶持10万创作者收入超30亿。何俊杰表示,这是所有信息科技最终走向普惠的必经之路,也是对百度“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使命的坚守。AI原生思维对百度移动生态的重构,让AI有机会成为人人可用又人人不同的通用生产力,从“AI所见略同”到“AI所见不同”,给每个人带来个性化、专属化的体验,从而真正走进Personal AI时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