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 创想未来——专访重庆众心起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欣

大力财经 时间:2023-04-12 发表评论

 


来源 | 牛君杰 牛眼看世界

记者:刘燕

人物背景:邓欣,1986年出生,湖北省黄冈市团风人,2007年开始互联网创业,致力于互联网营销、应用研发与发行、企业服务、数字零售等领域。成功多次组织举办全国性的互联网创业者大会,2015年荣获重庆十大新锐渝商、重庆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青年商会副会长、重庆直播电商协会副会长等称号。

公司背景:重庆众心起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集团旗下有:话语科技、联合成长、地心科技等多家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企业服务、数字零售领域的公司。旗下多家分子公司承载公司核心战略发展,各分子公司获市级专精特新、重点软件企业、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称号、重点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软协常理单位、重庆市电商协会理事长单位等,集团未来几年会在企业服务、数字零售及创业联营的战略上持续发力。公司业务有三个部分,分别是企业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严选服务,实现智能化风控预警、数字化业务增长)、数字零售(心链+心选联盟,构建以人为中心的销售网络,帮助数字经销商实现收入增长、帮助消费品实现订单增长,提供数字品牌、数字零售、数字营销、数字供应链、私域服务的体系升级。)及创业联营(高山钻石+9930,连接优秀创业者一起创造好的消费品),集团公司围绕构建年轻、逐梦的事业平台,秉承成为创业者密不可分的事业伙伴的使命,发现、连接优秀创业者,围绕数字经济产业核心赋能新经济创业者,打造共赢的数字经济生态服务产业链,让创业者成长更简单!

以酒会友,汲取正能量

记者:您作为牛友会的颜值担当,也作为曾经同舟会的秘书长,您是如何与牛友会和牛哥缘的呢?在您的角度,您对牛友会是如何理解的?

邓总:我和牛哥相识是2011年,受到牛哥邀请去烟台,那时候我们相约以酒会友,按完整的山东礼仪接待两天,虽然已经过去10多年,但是被接待的场景这辈子都忘不了。

我对牛友会的理解是:牛友会是创业者朝圣的平台、心灵充电的平台,让创业的兄弟们能够每年创业路上老友相聚,不能与员工讲的、不能与老婆讲的,在牛友会都可以尽情的交流、倾诉、释放孤独与压力,让大家充满电后又继续上路、继续战斗。所以其实我觉得牛友会是一个汲取正能量的大磁场。

记者:牛友会的每一位大家都很牛,您觉得您此生做过的最牛的事情是什么?您的仗义疏财及事业有成,是否因为您的这份“牛”呢?这个事情对您的人生或者事业的价值和意义又是什么?

邓总:我不敢用牛来形容自己历史的成绩,从总结的角度来看,如果20-30岁这个阶段,我觉得做的有一些江湖地位的事情,是我们做成非标流量的头部企业,在中长尾流量领域找到我们基本上能够连接到大部份的非标流量创业者。能够每个城市都可以喊优秀的创业者朋友一起出来交流、聚会、酒茶言欢,我为有这些优秀的创业者朋友感到荣誉。

每个人定义的牛都会不同、追求的人生价值也不同,我追求的“牛”还没有实现,不知不觉已经到中年,距离心中的愿景还有很大差距。不过经历过事业的起落,让我更加清晰的看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

采用新模式,提升新服务

记者:牛友会2023年将会引进去中心化的DAO组织管理模式,您对这样的创新,抱有怎样的看法?您对NFT又是如何理解的?

邓总:DAO、NFT是一个先进的概念或技术,我们可以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胆探索和创新。我们是尝过创新带来红利的创业者,对一些新鲜的事物,我们会保持好奇心,持续关注及研究、应用,希望能够对自身的业务带来更快速的增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持续学习而不被时代淘汰。期待,希望DAO的创新能够解决组织持续发展、人才招募、贡献分配的问题,让组织更具有创造力、生命力,如果试点成功未来我们也可以把一些好的创业项目用此模式去管理。

关于NFT,我研究过NFT,也持有一些NFT,我在研究NFT和消费品的结合,希望能够让消费品的品牌+会员体系实现NFT技术的应用。让消费品通过发放NFT会员,设计权益经济体系,让好的消费品品牌影响力构建加速及提升消费品的消费者留存率、复购率,从而实际解决传统行业的品牌塑造速度及渠道获客成本较高的一些问题。

畅所欲言,再创辉煌

记者:第五届牛友会的聚会即将拉开帷幕了,此时此刻您的心情如何,您有怎样的感慨呢?

邓总:从个人情感上,我觉得牛友会首先是老友相聚的情感连接,在事业上,牛友会是信息及资源共享的价值;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顺顺利利、一切人生愿望皆实现!实话说,疫情,让大家从生活、事业上都已承受多重压力,第五届牛友会的聚会将要开始了,我特别希望跟老友相聚好好聊聊,释放内心的压力、探讨未来的希望!

编后语:邓总的谦虚、好学,邓总对新事物的了解和认知,邓总举一反三的商业逻辑思维模式,都是他在事业上能够发展至此的主要原因。看尽潮起潮落,过尽人生千帆,惟愿真实、真诚地做个胸怀坦荡的人。祝愿邓总事业再上一层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