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23年 | 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历程回顾

泛佳信息 时间:2023-03-24 发表评论

 

 

如果把中国经济社会近十年发展全貌绘成一条轴线,每一届峰会就是一张极具概况性描绘的缩略图。和中国,和世界共同成长的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每年都是一次历史背景下的主题构建,把当下世界级的品牌新思路、新理念融合到峰会的宏大叙事中,使之能更深刻、精准渗透到所涉及的每一个行业。

2014第一届

 

20148月第一次京城论剑,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作为“中国品牌影响力提升计划”的重大推进项目,力求给中国本土品牌的创新发展寻找出路。那一年,我国深化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中国的民营经济也沿着“新常态”轨迹持续发展。第一届峰会主题为“强化改革、重塑价值、圆梦品牌”,纵观整个发展全局,中国品牌发展并不成熟,中国在世界经济中仍然扮演着“世界加工厂”的角色,随处可见中国制造的商品,但却难以寻找到中国品牌的影子,距强劲崛起远不止一步之遥。中国企业面对国内国际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必须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战略,品牌要走出去,创造品牌的意识和经验要引进来,这就是第一届峰会努力实现的目标。

 

2015

 

2015年是落实总书记“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第一年,这为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第二届峰会继承了第一届峰会的优良传统,并在经验积累之上创新发展,形成全面宣传推广中国品牌的超级平台。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强调“强化全球化视野和战略思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首次发表讲话,让“中国梦”走进联合国,而在那一届峰会启动了“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中澳国际品牌论坛”等诸多走出国门的品牌活动,那一年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组织中国企业走进了联合国总部,向世界展现新经济时代下的中国品牌形象。

2016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起始之年,按照规划,在未来5年发展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成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核心内容。第三届峰会已作为“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旗下年度盛会,广受国内领导人、专家学者与中国企业家们的关注,不仅是中小企业品牌宣传推广的资源平台,也是传递时代风向、共商品牌大计的思想盛宴。峰会敏锐地洞见到,我国将致力于以创新为驱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发展科学技术,实施经济改革以及“互联网+”等发展战略,以推动市场催生新企业、新产品,甚至孕育新的商业模式,并确定了峰会“诚信经营、创新发展、行业进步、环境友好、社会责任”的五大宗旨,这也成为指导峰会行动的底层逻辑。

2017

 

2017年,世界经济和贸易缓慢回暖,然而各国企业仍面临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传统产业冲击加速、资本与劳动回报差距加大、逆全球化倾向抬头等重大问题。为此,国家大力倡导实施“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工业革命”包容性增长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方位开放等举措,意在构建经济稳定、生产力跃升、经济全球化发展新格局。第四届峰会即以“新常态、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创业创新”“工匠精神”等话题,展开探讨年度经济热点,为中国民族品牌谋求发展方向。

2018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中国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壮大的40年,改革开放赢得了人民富足、国家强盛,更为中国号巨轮在复兴的航程上树立了决心与信心,40年来,中国的企业家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创造了“中国奇迹”“中国符号”,为人类进步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方案。第五届峰会,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以时代背景为依托,针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下新的活力以及开创性成就、根本性变革进行探讨,同时为了鼓励中国企业,特别评选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特别奖和行业先进人物”。

201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载自强不息,民营经济与国家经济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在众多民族企业家心中都凝结了一个主题:与国同梦。而这也是峰会迎来了自第五届后又一个“与国同庆”的主题背书,第六届峰会以“峥嵘七十载,洞见新未来”为核心,就当前经济转型的大变局下,中国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如何求新求稳、紧抓品牌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究和交流。作为中国企业成长的见证者,峰会积极发挥并扩展为企业赋能的优势,在本届活动现场促成了多项合作签约并启动了众多新项目,有讲述企业故事、推介中国产品的优质电视栏目隆重开机,也有为企业信用、国际化品牌形象保驾护航的战略合作签约等。可以看到,作为助力企业与企业间资源对接的平台,峰会一直以来开辟了多种渠道为企业提供一个双创共富的大环境,帮助企业更深度、更准确的渗透到世界舞台。

 

2020

 

时间来到2020年,对中国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艰苦时年,它可能是改革开放后经济增速最慢的一年但对全球来说也是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度最大的一年。我国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全国人民成功抗击疫情,实现复产复工,为世界各国做出榜样。第七届峰会以“决胜攻坚,奋斗2020”为主题,带领中国企业家共同举行品牌盛会,传递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信心。峰会站在2020全球经济形势下,解析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格局,帮助市场主体适应疫情与逆全球化冲击下的复杂局势。这一届峰会首次开创讲述企业家故事的直播节目板块,企业家与主持人现场进行深度对话,讲述企业在特殊时期中,妥善处理生存危机、完善商业模式、贡献社会价值的历程以及防疫期间的暖心事迹。开播即受到上万人点赞关注,为峰会打造了又一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

2021

 

2021年峰会与中国品牌携手并进,走向了新的百年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百年壮阔,历久弥新,第八届峰会以“奋进新百年,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为中国品牌的创新与发展献言献策。随着近两年消费环境的改变,特别是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品牌的发展方向也在与时俱进,峰会中提到了“国货品牌”与年轻人的“双向奔赴”、“文化自信回归”以及双循环下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等诸如此类的品牌“世界观,也联合更多专业机构和组织给予企业更多的专业支持,并正式启动中国企业品牌库,助力企业提升品牌价值。

 

中国品牌让世界更美好

经过9年的发展

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已逐渐演变为

品牌权威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盛会之一

除了见证时代变革,参与时代进步

峰会更将致力于推动品牌时代的发展

 

 

 

第九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

一场超高水平的峰会

一个令人发光的平台

一次主动收获的过程

一条通向未来的道路

 

在二十大开局之年

带领优秀品质的响亮品牌

为人类、为世界创造美好价值

 

 

行稳致远 聚力共赢

第九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

2023年6月 与您相约北京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不忘初 砥砺前行

深耕中国品牌建设之路

与中国品牌共同成长

未来将持续赋能国货品牌成长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

品牌策划及品牌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