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十大猜想(一):未来,私家车数量将发生锐减

勇砺商业评论 时间:2023-01-31 作者:曾宪勇发表评论

文|曾宪勇

作为早期亲身使用过辅助驾驶技术和近年关注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位普通用户,我将在几期文章中抛出自己的“自动驾驶十大猜想”——来谈谈我心目中的未来自动驾驶会是怎样的场景。

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在评论区与我一起互动,我可能还会根据大家的建议做下一期的内容。

自动驾驶现在已然进入人们的现实生活,作为早期亲身使用过辅助驾驶技术和近年关注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位普通用户,今天开始我要谈谈我心目中的自动驾驶未来会是怎样的场景。

我相信,汽车智能化带来的自动驾驶趋势将不可逆。

曾经有研究机构预言,2040年将不会再有纯人工驾驶汽车。我个人觉得这预测有些绝对,因为受落地场景、地方法规和伦理道德等因素,我们可以再稍微保守一些。

未来,私家车数量将发生锐减,很多人将不再购车,而是选择乘坐网约无人车。中产阶级可能不再买车,只有富豪和大企业才会采购或定制汽车。普通用户只需要缴纳月费或年费,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无人车服务,有点类似于现在的共享单车。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汽车,但是可能需要面临高昂的驾照年审费、私家车停车费、能源消耗费和专门针对人类司机额外收取的上路保险费。

未来个人拥有和维护一辆私家车的高昂成本或许只有富豪或集团公司才能愿意负担。

现在的车辆其实类似古代的马匹。想想现在城市中还有多少人骑马、养马?首先,城市中不允许养马,马匹必须寄养在郊区的养马场之中,且不说珍稀马匹的昂贵身价,日常寄养一匹也要花个几十万元。

我建议现在一定要把自己的私人驾照存好了,未来哪天你不经意地掏出来秀一下,其效果或许不亚于掏出一串法拉利车钥匙。(文/曾宪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