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了 原来卡塔尔世界杯5G网络是华为建的!

科技播报 时间:2022-12-22 发表评论

1、根据当地的消息,卡塔尔世界杯刚结束,卡塔尔通信管理局表示,Ooredoo卡塔尔公司和沃达丰卡塔尔公司提供了高质量的5G服务。而这个时候,大家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是华为干的,
2、首先,这次华为非常低调。也许是美国和欧洲近几年把华为给打压怕了,华为连拿了什么5G大单都好久不说了。所以,外界只注意到,决赛场馆卢塞尔体育场是中国铁建盖的,接送球员的空调大巴是宇通客车提供的;供水系统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修的,足球、球衣、奖杯、哨子、小喇叭、球星卡……等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的,义乌制造占到整个世界杯小商品市场份额的约七成。有外媒称,每一名来卡塔尔观赛的球迷,几乎都会带着一件“中国制造”回家。
但是,几乎没人注意到卡塔尔的5G网络也是华为建的,因为华为几乎没说。
3、其次,那事实到底是怎么呢?
卡塔尔主要有两大电信运营商,一个是总部位于卡塔尔的阿拉伯跨国运营商Ooredoo,另一个是总部位于英国的沃达丰在卡塔尔的分公司。
而华为就是Ooredoo最重要的5G设备技术供应商。据悉,今年11月,Ooredoo专门与华为签订了一份重要赛事保障协议,要求华为为在2022年世界杯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为此,华为还派了100多人在卡塔尔驻扎。
4、为何会在2022年11月才签约呢?也可能是怕美国暗算。美国只要一得知华为要拿下什么大单,就一定想去搅和,所以,华为这次啥都不说,打死也不说。
这个策略挺好,除非碰到沙特这样啥都不怕的国家,华为就是拿下5G大单也没必要宣布,签完合同直接干就行。
华为近年来唯一高调谈5G大单的就是在沙特。当时,沙特宣布,该国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有关数字城市、云计算和建设高科技综合体的谅解备忘录,就是让华为在沙特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而沙特运营商其实早在2019年就开始与华为大规模建设5G网络。如今,沙特是给华为新的大单,估计美国也没辙了,这次没有再发出任何反对之声。#康钊耍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