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清理“爆掉”的电脑C盘

观点知讯 时间:2022-11-23 发表评论

电脑的C盘呈红色的话,应该是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担忧的时候,毕竟C盘爆了可不是什么好事,那这种时候应该怎么解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重建搜索索引

Windows.edb是一个Windows搜索服务数据库文件,它在索引后提供文件,内容和属性缓存的搜索结果。如果你经常使用windows的搜索服务,一段时间后Windows.edb变得非常臃肿。导致占用大量的磁盘空间。

直接删除Windows.edb并不会影响系统运行。但下次你再搜索文件时效率可能会变慢。

2、清理缓存

平时软件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缓存,一般的软件都有清除缓存的选项,在软件设置选项中使用清空缓存,就可以将缓存占用的空间释放出来!如果觉得一个一个的清空缓存效率太低,还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工具进行批量清除缓存,省时省力。

3、重装系统

很多时候通过清理系统垃圾或者删除软件程序,系统盘依然空间不足,这样的情况除了给硬盘扩大空间之外,还有一种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装系统。唯一不足的就是需要备份资料和重新安装软件。

解决方法:下载重装工具后,按照软件提示操作几步就可以完成重装系统了。

4、更换虚拟内存的位置

虚拟内存的存在就是防止内存占用过度的情况下,使用硬盘作为临时的内存。Windows下默认的虚拟内存都是C盘下的。可以通过设置,将这一部分的虚拟内存占用换到其他盘符,这样就能省下不小的空间。

这些方法你都知道了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