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智互融,国双科技系列产品秋季发布会四箭齐发

勇砺商业评论 时间:2022-11-01 发表评论

10月28日,国双科技在京举办2022年度系列产品秋季发布会。

在本次发布会上,国双知识智能平台(GKP)、分布式数据库系统(Gridsum DB)、智能可视化分析平台(GVP)、工业互联网平台(Gridsum COMPaaS)四款产品的最新版本相继亮相,相关产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四款产品的最新特点和功能。

CKP以平台化解决方案支撑产业智能化发展,落实交付“最后1公里”

国双知识智能平台(GKP)是以平台化解决方案为建设思路,旨在助力企业、政府完成数据知识化、知识分析智能化的工具平台。平台蕴含机器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图像分析算法、图计算算法等先进的数据科学算法库,通过工程落地的方式向产品和各个领域平台提供能力支持和服务支持。

相比其他同类型产品,GKP包含两条完整工具链:知识图谱构建与管理、模型构建与管理。其中,GKP通过模型构建、数据标注、知识抽取、计算和应用的完整工具链,可以完成“数据—知识—应用—优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更充分发挥知识价值。

GKP知识加工台以业务人员为目标用户,在功能设计上更加注重业务人员的使用感受,上手快,操作界面友好,可帮助不同人群更好地将知识进行“结构化”呈现。

GKP在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落地方面具有更高灵活性。

目前,GKP在能源、交通、司法等领域大型央企项目的实践中已经形成了完备的工具集,具备多款可插拔组件,支持开箱即用。在不断提高行业通用性的同时,GKP仍支持个性化定制,可以帮助各领域客户完成不同项目实施的“最后1公里”,落实完整交付。

Gridsum DB是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数据库产品

分布式数据库系统(Gridsum DB)是国双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可以同时适用于超大并发、超高性能、超大容量的 OLTP 类场景和海量数据的HTAP 类场景。

Gridsum DB具有以下特点:

一、完全分布式数据库架构——基于分布式架构设计,支持数据库集群和实例双向扩容能力;多种读写分离方案,能让数据库实例具有更强的适应性。

二、节点数据强同步复制——在主从架构下,全天候保障主持节点的数据一致性;即使在节点故障切换、故障恢复时,也能确保主从节点数据完全一致,不丢不错乱。

三、业务连续性专业保障——完善的故障转移与恢复功能、灵活的运营、完善的监控,可确保数据库资源持续可用。同城多中心部署下,即使是数据中心级故障,也能有效保障业务连续性。

四、多安全策略保驾护航——全面支持透明加密、SSL加密、IP限制、防误删、审计等安全策略,为数据存储安全和使用安全保驾护航。

五、智能运维、即开即用——产品即开即用,提供包括自动备份、系统监控、性能分析等多种完备能力,为运维人员更好优化系统性能提供有力支持。

六、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确保数据库应用轻松、安全、可靠、有保障。

GVP是新一代面向企业端到端指挥作战决策平台

分析型BI平台(GVP)是新一代面向企业端到端指挥作战决策平台。它以“数据驱动”为核心,融合了数据接入与分析处理、2/3D可视化、AI预测、智能协同、移动应用等功能。

“数据分析、可视化呈现、AI智能、协同协作”是商业智能助力企业激活数据潜能的四要素,GVP通过“BI+AI”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具体包括GVP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全局辅助决策,将“简单统计报告”演进为“深入洞察分析”,将“靠人经验决策”转变为“智能辅助决策”,将“线下的人为滞后汇报”升级为“线上实时透明管理”。

GVP支持全面感知企业运营态势,方便标准化、智能化业务管理,具体通过集团统一经营指标可以让各级管理者实时感知业务发展,最终做到“问题找人”“事前洞察”与“定量管理”。

GVP还可打造规范化、自动化的执行闭环,做到企业立体运营联动的高度协调。

GVP在界面操作上支持拖拽式场景构建、多维数据探索与灵活交互体验,让研发、生产、运营、管理等不同岗位的用户能够快速上手,高效使用。在国产替代上,GVP可稳定运行在多款国产CPU硬件环境、操作系统中,并已完成国产数据库的对接。

Gridsum COMPaaS3.0支持数字孪生等多项功能

在最新发布的Gridsum COMPaaS3.0版本中,平台新增数字孪生能力,可以实现设备实时监控及展示,提升平面和立体展示效果,实现从工业智能到工业元宇宙的迈进。

工业互联网平台(Gridsum COMPaaS)的数字孪生模块可帮助企业实现场景管理、资源管理、对象管理、模型管理、事件处理、摄像机状态等全面数字化掌控,实现IT可视化管理和物联网可视化管理。

此外,Gridsum COMPaaS3.0版本还在以下方面得到了提升:

一、边缘端重构,基于云原生技术实现云边协同,可运行在多种边缘设备上,将丰富的AI、IoT及数据分析等智能应用以轻量化的方式从云端部署到边缘,满足用户对智能应用云边协同的业务诉求。

二、大数据层实现指标图书馆,涵盖指标定义、建模、可视化分析等,帮助企业建设指标体系,疏通指标数据,落地指标管理,发挥指标最大价值。

三、深度融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交互式智能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边-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 AI 工作流程。

四、注重业务沉淀能力,通过API构建数据、模型市场,打通数据产品化和数据消费“最后一公里”,提升数据消费能力赋能业务数字化,以低成本、短周期、高效率的方式实现各类数字化应用.

五、运营管理能力提升。支持一键部署,部署过程实现自动化,大幅降低运营、运维成本。

据悉,国双所有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产化替代和安全运维方面已在众多大型央企项目中得到实践。

经过17年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国双在算力、算法、场景化落地方面已形成核心优势。

未来,国双仍将充分发挥混合式人工智能的优势,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贡献中国基础软件的底座级支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