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起酱酒,率先迈入“品质+文化”酱酒时代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8-17 发表评论

2022年,酱酒中场,升级与分化的速度超出了行业的想象。酱酒未来将呈现哪些趋势?机遇又在哪里?新的酱酒品牌该如何抢夺市场?

新的酱酒品牌要从渠道驱动转变到实现消费驱动,而消费驱动的背后就是品质+文化驱动。

品质+文化驱动,那汉起酱酒具体是如何落地的呢?

一,品质是汉起酱酒走得远的根基

1,人的保障

汉起酱酒酒体品控负责人梁绍辉,1983 年出生于贵州仁怀市,2002 年高考进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学习。2007 年担任贵州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现任酱酒盟创始人、是优秀的茅台镇酿酒世家传人、酱香酒优秀传承人、国家级品酒师。贵州省酒业十大新锐人物,中国健康饮酒文化倡导者。

汉起的酒体都由梁绍辉亲自把关,纯粮固态发酵,全程纯手工酿制,保证了最醇正的酱香型白酒口感。

2,流程的保障

当不确定性成为常态,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回归基本面。

互联网后时代的基本面是什么?——是产品。在这样一个时代,消费者可以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快速地接触到产品。为了更好的对产品进行赋能,汉起酱酒首创万人封测流程。


所谓封测,就是封闭性测试。每一款新品正式上市之前,都会由熟知此类产品的专业人士、家人、朋友、及经销商品尝,一方面帮助大家充分认知产品特点,另一方面通过开放的评价,获得更多的产品建议和优化帮助,从而将产品加以完善,更好的推向市场。完全过关后再推向市场。

封测是匠心的一种体现,把产品掰开揉碎,让粉丝对每一个细节了如指掌。

3,以数据指导酒体设计的理念

大数据和酱酒是贵州的两大名片,汉起酱酒创始团队希望把这两张名片创新地融合在一起。通过数字化的指挥,可节约生产成本、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市场管理和精准营销。而在酒体设计这一方面,汉起酱酒将数据指导应用到了极致。

酒体设计能够针对客户需求,快速、高效地开发新产品、改善老产品,突出产品个性,进而更为精准地满足市场消费需求。针对不同区域的客户反馈,汉起酱酒的酒体设计团队都会按照一套统一标准,记录、存档、入库。把这些数据,作为后面酒体设计升级的重要起点。

二,文化是汉起酱酒与身俱来的差异性

1,顶级酱酒爆品策划团队的加入

创业卖酱酒,就找酒神仙。酒神仙是一个专注于为酱酒创业者进行爆品策划、设计执行、包材和酒体对接的综合服务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内化完善企业管理,注重团队的培养和建设,陪伴了将军盟、百年无限等一个又一个新兴酱酒品牌的高速崛起。

2022年4月1日,汉起商标的持有人云总和联合创始人周聪一行,来到贵州贵阳与酒神仙平台签署了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由酒神仙平台为汉起进行整个新品的营销战略规划。酒神仙平台的龚杨柳策划团队,历经2周,最后为汉起酱酒选择了刘邦这一超级符号,并将汉起拾年陈酿这一主推产品和刘邦创业十年的故事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2,刘邦超级符号的选择,让我们成功打通数千年的酒文化和汉文化

酒,作为一种文化符号,传承数千年,渗透在于世界的角落,深深烙在每一个国人的身上。酒文化,上得了帝王高雅殿堂,亦可出入寻常百姓家,颇有多元博大的思想境界。它在传统与时尚中寻找平衡,在开放与坚守中独具个性,和而不同,兼容并蓄。

大汉王朝因爱喝酒的刘邦而起,率三千子弟从沛县起义,平三秦,赢楚汉之争,公元前202年成立西汉,统一天下。刘邦创业十年留下的识人、用人和激励人的精彩故事数不胜数,也是和而不同,兼容并蓄。

刘邦作为汉起的超级符号再合适不过。汉高祖刘邦不仅是汉朝的建立者,也是汉文明的开创者。与“汉起”二字契合度最高,可以形成超级符号独占。

3,区域市场的爆破

当汉起酱酒选择了刘邦作为超级符号后,江苏徐州作为刘邦开创大汉王朝的根据地,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人文价值,这片美丽的多彩之地,自然地成为了汉起酱酒的根据地市场。




“大风起兮云飞扬,汉起酱酒尝一尝”,这是汉起酱酒在徐州沛县的意向经销商创意出来的广告语。该意向经销商甚至愿意自己投钱去投放当地的公交站牌和小区电梯广告,可见其对汉起品牌的支持与热爱。但因为汉起酱酒品牌创始团队对徐州沛县市场特别重视,一直还在筛选经销商的进程中!相信在众多汉起酱酒爱好者的努力下,定能开创一片广阔的天地!


“品质+文化”酱酒为什么是趋势?借用一句汉起酱酒终端客户的话:“有好酒,还需有好故事”。以上就是汉起酱酒的开篇故事,更多精彩篇章欢迎有识之士一起书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