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 | 华云数据:以云技术力量 寻数字化转型新突破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8-11 发表评论


8月10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22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热烈召开。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受邀出席,华云数据解决方案部高级总监田小丽在现场分享华云数据在新兴科技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历程,共同探讨云计算技术和数字经济结合的新路径,挖掘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背后的价值。


凭借独特战略打法发展壮大


从网络强国战略到自主创新道路,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到“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在顶层设计的明确要求和高频聚焦下,以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牵引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不仅正在深刻变革和影响着时代格局,更将强势开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蓝海序幕。


华云数据成立于中国云计算元年——2010年,与中国云计算发展同频共振自此写入华云数据的基因。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



田小丽表示,我们凭借在云计算领域摸索出的一套以“产品+标准+生态+基地+人才”为闭环式的独特战略打法,实现发展壮大。如今的华云数据是中国信创产业基于规则长效发展的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是以科技硬实力驱动换道引领最中坚的创新守护者,同样也是助力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可靠的同行者。


做30万+用户背后的中国云力量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华云数据帮助了党政、金融、医疗、教育、电信、电力、交通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的30多万用户成功上云,成为了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云力量”。


田小丽以景耀玻璃为例说道:”华云数据结合多年深耕制造业的实战经验,为景耀玻璃量身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品、订单、质量、人员、财务全生命周期的精益管理。在此次项目中,华云数据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对生产工艺指标实施实时监控,把原来的事后检查变成提前预警及时解决,一方面保障生产工艺指标稳定,合格率总体也从过去的91%~93%提升至94%,另一方面,在年增产2000万只玻璃瓶、增收1000万元的同时,利用智能化与机械化有效融合降低人工成本,实现提质增效。”


对于景耀玻璃来说,华云数据不仅积极利用先进技术,帮助景耀玻璃将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融入到整个生产、制造过程中,还不断助力景耀玻璃创新工艺,牢牢掌握轻量化啤酒瓶等产品的生产核心技术,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田小丽表示,华云数据的使命一直是做客户背后的力量,帮助客户取得成功,从景耀玻璃这个案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依托云计算的技术力量,基于我们对垂直行业懂业务、能落地的实战经验,数字化转型真的可以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降本增效的收益,成为行业客户应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提升内部运管效能的重要抓手。


互融互通、共生共赢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数字化转型是百年大计,需要群策群力,协同合作。华云数据发展至今,一直坚持和践行的价值观,那就是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互融互通、共生共赢。


华云数据一直推动打造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田小丽表示,华云数据过往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加持,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协同客户与伙伴,基于中国自主云技术的力量,以助推政企自主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己任,充分挖掘数字化活水,积极推动业务创新求变,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起走得更稳更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