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全球集成系统市场数据追踪,超融合市场增速第一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8-09 发表评论

近日,国际权威IT研究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了《全球集成系统市场预测分析》(Forecast Analysis: Integrated Systems, Worldwide)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超融合集成系统(HCISs)营收达约48.79亿美元,预计2026年增至94.75亿美元,2021年-2026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4.2%,成为全球集成系统市场细分领域中增速第一的市场。

根据Gartner官方定义,全球集成系统市场由四个细分市场组成,包括:集成基础设施系统(Integrated infrastructure systems,IISs)、集成参考架构(Integrated reference architecture,IRA)、集成堆栈系统(Integrated stack systems,ISSs)、超融合集成系统(hyperconverged integrated system,HCISs)。Gartner表示,在早期,集成基础设施系统和集成堆栈系统主导了这个市场。现在,集成基础设施系统的使用用户正在转向集成参考架构的产品,客户正在将他们的三层传统工作负载迁移到HCIS平台。

从全球HCIS营收的用例分布来看,Gartner研究表明,传统用例(如VDI和虚拟化)的收入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份额占比预计短期内会有下滑。边缘、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预计不久会迎来增长。对于边缘用例来说,有两种增长轨迹:

传统ROBO和小型数据中心的需求正在增长,主要由大型超融合供应商满足。

新的边缘用例包括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如制造、零售和医疗行业)。视频监控、安全和智能工厂是高增长的用例。这些基于单节点和双节点超融合的边缘解决方案大多价格竞争激烈,限制了营收增长。较小规模的超融合供应商活跃于该领域。

基于消费的定价在HCIS中也开始流行,这为IT领导者在计划购买HCIS方案时提供了采购选择。超融合软件供应商正在推动销售团队销售订阅式的超融合软件许可。这进一步支持了终端用户将硬件采购与HCI软件解耦的趋势。

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6年,30%的HCIS将在边缘部署。小型集群产品的增加为边缘场景的HCIS创造了一个新的市场。边缘用例是Gartner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的关键能力认定的四个主要用例之一。Gartner认为,边缘用例的采用将稳步上升,到2026年,它将占比约30%。值得注意的是,与标准价格相比,这些单节点和双节点设备的平均售价较低。较小规模的供应商,包括纯HCI软件的供应商,正在成功地将边缘确立为目标市场。

关于Gartner Forecast Analysis

Gartner Forecast Analysis市场预测分析报告是基于一个特定细分市场动态的市场模型,目的是帮助用户充分了解一个市场的未来消费模式,提供量化的洞察力来支持用户的商业决策。

Gartner在《集成系统市场的定义和研究方法》(Market Definitions and Methodology: Integrated Systems)报告中解释,全球超融合市场规模的计算包括HCIS一体机和HCI纯软件两种产品类型,市场份额主要通过追踪全球主流超融合厂商营收计算,包括:Nutanix、VMware、思科、HPE、安超云、DataCore、深信服、Scale Computing、SmartX和StorMagic。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