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 入选《2022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案例》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8-08 发表评论

8月4日-5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传媒、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顾问、赛迪智库协办的“2022(第七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热烈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新时期新常态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力邀深耕数字化转型的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群策群力,分享真知灼见。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在大会现场,华云数据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还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对行业的深刻认识, 被收录入《2022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案例》。



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


“十四五”期间,传统产业将不断深化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5G、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赋能,深度激发产业活力。《“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也提出要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并重,聚焦存储、计算、传输等重要环节,适度超前布局数字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同时要坚持产业链各环节齐头并进、统筹发展,围绕产业数字化,系统布局,培育生态。


从目前来看,数字化转型已是必然趋势,但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持续迭代、不断进化的过程,其中不乏探路者、领跑者、创新者等各种不同的角色,正是这些企业的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带动了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快。



作为大会重磅环节,“2022中国大数据50强”在现场正式揭晓。华云数据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行业内多年积累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蝉联“中国大数据50强”。在业界看来,华云数据一方面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政企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发挥先发优势和引领性创新精神,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入选百佳案例 树立行业典范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单一主体的数字化,还是整个产业链、产业生态系统的数字化。伴随着“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的开展,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已达成共识。基于此,在大会上,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重磅出版了《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案例》。


《华云数据助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打造就医新模式》、《华云数据为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搭建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经过专家评审的层层选拔,成功入选。作为党政行业的优秀案例,华云数据为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构建了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云平台,最大化利用了现有服务器资源,解决了传统虚拟化架构存储端性能瓶颈的问题,同时基于分布式架构设计的存储,实现性能线性扩展,大幅提升了业务系统的响应速度,支撑潜江市生态环境局业务的平稳运行。


作为医疗行业的优秀案例,华云超融合一体机助力协和医院完成生产业务系统IT基础架构升级。不仅成功地将病案管理系统平滑无缝的迁移至超融合平台,提升了业务高可用能力,还使得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具备灵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强、软硬件解耦的特性,满足协和医院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模式创新。


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方面表示,《百佳案例》紧跟数字技术变革的最前沿,详细剖析了不同企业的转型方案、典型案例和价值成效,覆盖了政府、金融、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凝练了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先进经验,树立了行业典型,对于加快形成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和新面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各地政府、企业深化数字化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而华云数据能够入选,也是因为其探索了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科学路径,树立了产业发展标杆。对于未来,华云数据将深入各行各业,挖掘数据应用场景,提出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及应用实践,共同助推了中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