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提升医疗服务“速度“和“温度” 华云数据助力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加速智慧医院建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8-02 发表评论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于2014年5月28日正式运营,参照高标准建造,是一家以国际化医疗视野、现代化服务和标准化医学管理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政府的“医改试点项目”,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与上海10余家著名三甲医院及医生集团达成合作,将优质的专家资源融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医疗服务,致力于服务全国乃至全球患者。

随着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业务的快速扩张以其数字化建设的如火如荼进行,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希望能够升级其原有IT基础设施,提升医疗运营效率,提高医疗服务体验。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长远发展出发,从患者需求出发,通过新一代通用型IT基础设施平台重构、优化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业务流程,将医疗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速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数字化转型进程。

业务挑战

l 当前业务系统运行在微软的Hyper-V集群、VMware单机虚拟化以及单物理机架构上,运维效率低,医院信息化总体运维成本较高。

l 存在单点故障风险并且性能受限,难以保障业务的连续性,严重制约了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信息化的发展。

l 网络、服务器与存储系统等IT基础设施的管理复杂度较高,导致新系统上线部署用时效长,阻碍了业务创新进程。

l 基于业务快速发展的现状,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急需一套兼顾现有升级、简化运维和未来平滑扩展需求的IT基础设施。

解决方案

通过将华云云平台部署在虚拟化管理程序(Hyper-V)中,实现各个服务器中物理存储资源集中,形成统一存储资源池,进而实现以虚拟机为中心的IT基础设施管理,从而填补了存储基础设施和虚拟化平台之间的鸿沟,并基于华云云平台屏蔽底层差异的特性,助力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基于异构迅速搭建新一代IT基础设施平台,全面满足其业务快速部署、安全可靠、高效管理、平滑扩展、统一运维等需求。

l 采用机架式服务器部署新一代超融合平台,基于异构实现所有资源统一平台管理;

l 部署华云一体机,通过备份等多种数据保护方式,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l 将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原有业务系统平滑迁移至新平台,并满足未来中长期灵活扩展的需求。

成果与亮点

华云数据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成功构建新一代通用型IT基础设施平台,基于通用x86服务器和超融合架构,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的企业级云化产品和服务,依托华云数据应用优化、线性扩展和简化管理的优势,高效重塑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IT基础设施。在华云数据的帮助下,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实现了:

l 业务创新加速:部署华云云平台后,实现医院IT资源利用率提升80%,业务系统整体性能提高300%,业务连续性提升至5个9。

l 保护用户投资:依托全闪存架构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利用其易于水平扩展的特性,通过分阶段逐步替换、逐步云化的过程,有效保障上海国际医学中心IT资产充分利旧、减少浪费。

l 提升IT运维水平:通过为企业信息部门技术人员进行充分的云计算和超融合产品技术培训,帮助运维人员快速理解云平台的部署架构和运维模式。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方面表示,华云数据帮助我院搭建的超融合IT基础架构,快速实现了我院IT底层架构化繁为简,提供业务系统性能突破助力,更加轻松自如地支撑我院多元业务系统安全、高效、稳定运行,并满足最小成本投入的预算目标。

随着“健康中国2030”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等国家政策的出台和深入推进,华云数据作为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未来,将不断在医疗行业深耕,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为行业提供更多更具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探索提升医疗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打造智慧医院建设体系,共筑健康中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