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2022年)》发布:华云数据参与编制 为产业发展提速换挡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7-19 发表评论

2022年7月1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首届分布式存储产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新应用、新存储”为主题,将汇聚分布式存储领域顶级专家及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成员代表,共探产业发展方向,见证产业阶段性成果,分享创新实践经验,开启分布式存储发展的新时代。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是服务商受邀出席。在大会上,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针成立,华云数据成为执行成员单位;华云数据入围《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图景(V1.0)》;由华云数据参与编制的《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2022年)》、分布式存储标准体系发布。

 

 

“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成立

 

随着边缘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数据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也催生了新存储架构的诞生。分布式存储作为目前 IT 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已成为云计算发展的关键技术。

 

2021年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规模已达百亿元级,且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其中一体机形态占比91%,占据分布式存储的产品主流。为了更好地推进分布式存储产业的发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院士、专家、产学研用各界力量共同发起的“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成立。方阵的成立旨在搭建产业合作创新平台,推动建设先进的分布式存储基础设施,研究并推广分布式存储体系架构及关键技术,促进分布式存储软硬协同创新,构建安全可信、互联互通的企业海量数据底座。

 

作为方阵的核心执行成员单位,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此次方阵成立仪式标志着分布式存储发展新时代正式开启。对于华云数据来,我们肩负着让爆炸式增长的海量数据存得下、流得动、用得好的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行业影响力及自身技术优势,展现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分布式存储行业的规范标准形成和市场的可持续高水平发展。

 

为规范市场秩序打下良好基础

 

2021年11月,工信部引发实施《“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了加快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等技术研发。分布式存储的发展将得到更大的促进,其产业空间将随着业务场景的不断增加和广泛应用实践而进一步扩大。

 

在本次论坛现场,方阵发布了《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对分布式存储技术特点、产业规模生态、行业应用实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更详实和多维度地阐述,旨在为技术、产品、销售、用户及其他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分布式存储产业整体脉络的参考,从而为分布式存储产业的发展提速换挡。

 

《白皮书》还从需求端、供给端、产业组织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呼吁产学研加强创新合作,完善分布式存储标准体系,联合厂商建设产业开放对接公共平台,解决分布式存储应用生态多方对接的问题等。

 

华云数据参与了《白皮书》编撰工作,并通过自身的技术与实践经验,为分布式存储产业整体脉络发展提供了详实参考。同时,华云数据也参与了分布式存储标准体系的编制。华云数据标准和生态发展部总监吴涛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力量,促进分布式存储协同发展,加速技术创新,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动分布式存储市场高水平发展

 

在帮助企业释放数据价值、维护数据安全的道路上,华云数据一直不断耕耘与创新。

 

比如华云数据帮助国网新疆电力构建超融合集群。华云云平台先进的分布式存储能自动进行应用感知,适配不同的应用负载模式,利用标准化的硬件设施构造存储资源池,虚拟化已有的存储设施空间,实现互联互通,打破数据调度壁垒,协助国网新疆电力突破“数据监狱”,领取“数据红利”,构建合理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

 

在分布式存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华云数据用前沿的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数据价值。这也是华云数据入围《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图景(V1.0)》的根本原因。

 

对于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团聚各界力量解决数据存储行业安全性、可靠性、速度、成本、管理等方面痛点,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快速、低成本的分布式存储服务,提高生态成熟度,共同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